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中台媒体聚焦平潭:大龙网首票通关意义重大
发表时间:2014年11月11日 17:25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HETFIELED

11月5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开通了福建首个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跨境电商大龙网携领一批跨境物流、支付企业走通了该平台“第一票”。央视频道、中台两地主流媒体、业内媒体纷纷予以报道,不少媒体认为:大龙网此次在平潭走通首票意义重大,平潭通关后将成为两岸电商重要的交易中心平台。

央视直播:跨境电商海空联运走货模式成本低、潜力大

通关当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栏目对平潭通关进行现场直播,据悉:平潭距离台湾不过68海里,跨境电商货品可以通过这条海上通路运往台湾,再通过台湾密集的国际航线转运到全世界,可降低物流成本。通过这种海空联运的模式可以预见,两岸携手打造跨境电商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台媒报道:跨境通关将开启两岸电商发展新局面

11月6日上午,台湾主流媒体《中国台湾网》发出报道称:平潭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主要发挥对台优势,打造两岸商品贸易集散地,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此次跨境通关后更将大大降低两岸电商企业的运营成本,开启两岸电商产业发展新局面。

台湾权威报媒《国际时报》、《中国时报》也纷纷对该事件报道予以转载,表示关注。

业内媒体:大龙网与国家战略同步,积极构建对外贸易生态圈

跨境电商知名媒体《雨果网》发出报道评论:国家对通关服务平台的建设无疑能对碎片化订单形成一个良好的监管机制,填补原有监管体系的空缺,为跨境电商小订单外贸提供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阳光化未来。而从国家最高领导人对平潭的重视上看,平潭无疑是极为重要的战略要道。此次大龙网成功通关不仅为当地乃至整个东南沿海地区打通了一条新的跨境电商对外贸易口岸,更是与国家战略同步,积极构建起一个阳光化的跨境电商对外贸易生态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4006744号】
Copyright © 2014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