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库克这一周的对外讲话 暴露了苹果的未来大计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18日 08:01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作者:亚峰

近日,库克频繁出现在媒体中,并且先后在深圳和日本等地亮相。而在他近期的讲话中,库克的言行举止均透露出对 VR、AR、AI、汽车四个“保密”方向的重视。

VR 很有趣,但 AR 更惊艳

近日,库克在接受媒体专访时着重讲述了自己对 VR 和 AR 的看法。

虚拟现实无疑会在将来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但 AR 最终将像“一日三餐”一样成为生活必需品,增强现实将全面进入我们的生活。

为何更看好 AR

我们已经对该领域大量投资,并将继续投资。从长期来看,我们看好增强现实。我们认为增强现实技术蕴藏着巨大潜力,因此我们持续对该技术投资。

库克的观点是,相比于虚拟现实 VR,增强现实具备增强人类体验的能力,是人感知的延伸,使得它比虚拟现实技术更可能成功,人际交往不可替代,而增强现实技术有利于强化人际交往。

我认为虚拟现实技术有一些有趣的应用,但它不像增强现实那样是一种具有广泛应用范围的技术。VR 更着重于沉浸式体验,但不容易和别人分享。而 AR 的社交属性更强,它让人们能共处一室的同时看到某种虚拟物品,它可能是我们正在谈论的事物,也可能是我们远方朋友的虚拟形象。此外,相比于纯虚拟的 VR 技术, AR 基于现实世界,融合虚拟信息的技术,它更具有交互性,在医疗、军事、工业、娱乐等多种领域都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当然,库克不仅是嘴上说说,近些年开始大力布局 VR/AR 领域。

库克对 VR/AR 的憧憬和举措

在青睐于 AR 的同时,库克也并未否认 VR 的潜力。库克提到 VR 在教育和游戏领域有许多优势,而苹果对于这些领域也抱有极大的兴趣。库克认为 AR 首先会融入操作系统,然后随着技术发展,它会变得无处不在。

库克虽尚未披露 AR/VR 战略,但它在该领域进行了一些战略性收购,从 2015 年收购 AR 公司 Metaio 开始,这家苹果收购了一系列 AR 和计算机视觉相关的公司:Faceshift(无标记面部建模和动画),Emotient(面部表情识别与分析),以及 Flyby Media(大规模 SLAM 技术,室内导航,传感器融合,图像识别以及 3D 追踪)这些公司都是 8 个月内苹果收购的。并频繁从微软挖来 Hololens 项目的技术大牛。

此外,苹果还在自主开发头显技术,申请了多项相关专利:例如透明显示器、全系投影技术、与 iPhone 配套的虚拟现实系统等。而且在《精灵宝可梦 GO》风靡全球的时候,库克表示 AR 应用在《精灵宝可梦 GO》中效果非常棒,并且针对这一事项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与高管们深入讨论了 AR。

AI 将是苹果所有产品的核心技术

[1]  [2]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