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移动互联 >> 正文
ofo华为亚太创新日探讨数字化转型 让生活更美好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12日 20:2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在这个数字时代,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各种黑科技不断涌现,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极大便利,同时也让城市和社会变得更加美好。在11月9日华为亚太创新日大会上,国民共享单车小黄车作为华为全球物联网平台合作伙伴华丽现身此次盛会,与华为全球200多家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之路。


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薛鼎

ofo借助基于NB-IoT技术的物联网智能锁打造一个以人工智能为基础,以物联网为载体的完整生态闭环,成为企业全球数字化转型的学习榜样。在产业链上游,ofo借助于大数据技术,携手飞鸽、凤凰、富士达等传统自行车巨头,整合了供应链资源,变革了传统自行车的生产销售模式,实现了由原来的预测式驱动和渠道订单变革为需求驱动、个性化定制与批量式生产,让传统的自行车行业起死复生。

在日常运维方面,ofo利用共享出行大数据平台“奇点”系统,实现了对单车的科学合理投放,提升了运营效率,并率先真正实现了共享单车智能运维管理。“奇点”系统每天采集分析数亿条数据信息,通过对用户特征、骑行速度、骑行轨迹、地域等精密数据分析,将共享单车的精准化、智能化运营水平提升到了新高度。

新一轮城市变革正在兴起,智慧城市则是开放创新的前沿领域。技术的进步能够帮助人们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出行效率,让城市变得更加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有统计数据显示,ofo小黄车让有共享单车的城市出行效率平均提升了10%。目前ofo用户在全球累计骑行约135亿公里,共减少碳排放216万吨, 减少103.5万吨PM2.5 排放量,为全社会节省了6.15亿升汽油,减排效果明显,这也是小黄车迅速风靡全球180多座城市的重要原因。借助于用户骑行数据及大数据分析技术,ofo还为智能交通和城市管理提供了大数据支持及决策参考。

华为轮值CEO郭平在本届开放日大会上表示,亚太地区的数字化转型之路,需通过技术创新与构建开放生态,这也是探索数字化转型之路的关键。ofo自创立以来,便秉承开放合作理念,连接了产业链上中下游众多企业,成为在数字世界大航海时代助力亚太乃至全球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急先锋。

在经济全球化的竞争背景下,互联网+重构了传统行业,而开放合作则成为社会各方的共识。作为共享单车行业首个应用物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的企业,ofo目前已在全球18个国家、超200座城市开展业务,备受各国用户及城市管理者欢迎。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薛鼎在演讲中表示:“未来,NB-IoT将与5G将成为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人类将得到进一步解放,投身到更伟大的创造中。ofo愿与华为等合作伙伴一道,携手共建全球移动物联网生态平台,让生活更美好。”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