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太阳能跨季节中温储能全球领先 晖丰能源备受关注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0:5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近日记者了解到,中国新能源高新产业实现重大突破,在太阳能跨季节中温储能领域,中国民营企业晖丰能源科技已经实现了商业化运作,在全球范围内属第一例。

北京晖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能源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居民供暖,区域集中供暖、工业供蒸汽,工业园区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清洁能源(太阳能、电储能、储热介质)的技术、设备、服务和解决方案,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清洁、节能、高效、可持续的能源服务。创始团队均来自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博士后、博士和研究人员,在清洁能源技术上有非常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知识积累。

图1:晖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据负责人介绍,北京晖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自主研发,技术创新”为驱动,强化管理,外塑形象,在科技创新上要效益,在管理上练内功,进一步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以“打造品牌,提升产业”的经营理念,强化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产品质量保证体系为支撑,积极推进产品的持续改进和技术创新,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品牌。公司自主研发的全球“唯一”的“太阳能跨季节中温储能,储热温度达到350℃”,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具有重大经济、社会效益,产品应用前景广阔,深受用户好评。

图2:晖丰能源核心技术全球领先

随着我国低碳、绿色能源战略的推进,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配套政策的落实,储能的应用价值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成为推进我国能源变革和能源结构调整的技术亮点。北京晖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顺势而为通过太阳能跨季节中温储能、电储能技术将热能储存,并根据居民用户、集中供暖区、工业园区的不同需求场景,供暖或供蒸汽,全程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清洁能源技术、设备、服务和解决方案。

太阳能中温储能供热/制冷技术,是将一年四季太阳辐射的能量,用新型碟式太阳能集热器进行中高温收集,用中温储能模块进行长时间存储。在冬季释放,直接进行供暖,在夏季释放,利用吸收式热泵进行制冷的技术。太阳能跨季节中温储能供热/供冷技术,将春、夏、秋三季的太阳能进行大规模、低成本的集中储存,实现太阳能的合理调配与梯级利用,太阳能的全年综合能源利用效率达到60%以上。同时它占地面积小,储热放热速度快,供热稳定,供热温度高,造价低。

[1]  [2]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