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全球手机销量一哥之争:三星守得住?华为攻得下?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26日 18:37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继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华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连续两个季度销量超越苹果稳居第二之后,近日业内有关华为超越三星成为第一成为业内热议的话题,与此同时,华为消费者业务部门CEO余承东在8月接受CNBC独家采访时表示:“明年我们与第一名的距离非常接近,也许会与三星并驾齐驱。至少一年后即2020年我们也许有机会成为第一。”

针对余承东的言论,同样是在 8 月份的采访中,面对记者关于华为放言将超越三星手机的提问,高东真说:“三星将保持强势第一,未来这一事实不会改变。”双方火药味之浓可见一斑。

那么问题来了,在这场攻守战中,究竟最后谁能如愿以偿?双方应在此攻守战中采取何种战略?我们不妨从当下智能手机全球及主要区域市场(按影响出货量的规模大小)双方的综合表现及未来应可能采取的策略予以分析。

中国市场:华为优势尽显当挖潜 三星理应战略性放弃

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据IDC的统计,华为(华为+荣耀手机品牌)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以出货量2520万部和21.4%的市场份额高居榜首。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10.2%的大势之下,华为手机的出货量却同比逆势增长13.4%,这无疑预示着未来华为手机在中国市场依旧有增长的空间。

不过需要提醒华为的是,尽管在中国手机市场整体下滑的背景下,其依旧保持了增长,但在增长率上,据IDC 的统计,vivo在第三季度以18.5%的增幅排名第一,另外,如果单独计算华为和荣耀手机品牌的话,据Counterpoint的统计,二者在出货量上均未能单独超越OV,且存有一定的差距,尤其是一直对标小米的荣耀手机,在第三季度,其在出货量同比大增14%,而小米同比锐减15%的情况下,出货量仅比小米多出了20万部。

另外,据极光大数据和MobData两家国内统计机构的统计,第三季度华为在手机销量TOP10手机和国内用户最爱换机TOP10中的表现并不突出。例如在国内用户最爱换机TOP10中,华为品牌没有机型上榜,只有荣耀10上榜(占比0.5%)。而在销量TOP10中,也仅有两款手机(分别是华为P20和荣耀10)上榜,且排位在倒数第一和第二。

不知业内对此作何评价?我们认为华为在创新,尤其是创新在手机高密度应用的今年,其并未充分发挥出创新的效率,而这对于华为既意味着挑战(如何在未来提升创新和营销的效率),也意味着机会,即随着创新和营销效率的提升,会更多转换为实际的销量。

相比之下,三星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则下降到了冰点,仅为60万部,更有分析称,三星今年全年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仅维持在300万部左右,所以无论是从季度(仅占三季度三星全球出货量的不足1%)还是全年的角度,与三星全球出货量相比,中国市场目前对于三星已经失去了战略价值。

从未来看,虽然三星今年开始意识到其在中国市场战略的失误,并在不久前发布了定位中端的Galaxy A9s以及只在中国发售的 Galaxy A6s,但在大势已去的情况下,仅凭借一两款手机不仅很难改变现状,也不能完全证明三星战略的转变。更为重要的是,中国市场目前依然是华为、OV、小米的重要战略市场,尤其是聚焦中端市场的OV,虽然在中国手机市场下滑之下也在拓展海外市场,但从过往和第三季度其销量的2/3依然来自中国市场看,OV对于中国市场的争夺和竞争强度只会加强。

[1]  [2]  [3]  [4]  [5]  [6]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