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家电 >> 正文
海尔食联网获中国轻工业一等成果评价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7:0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自己买菜做饭麻烦,点外卖不放心,去饭店吃嫌贵,怎么办?海尔食联网创新智慧美食解决方案为用户解决“吃”这件大事。那么,海尔食联网具体做得如何?看看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的评价。

2021年11月15日,由中国轻工企业管理协会评定的《2021年度轻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海尔食联网的“食联网智慧美食生态圈创建与运营管理”项目被评定为一等成果。

为何海尔食联网能获得一等成果评价?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海尔食联网通过创新智慧美食生态,真正让用户买得方便、做得简单、吃得健康;另一方面,海尔食联网新厨房场景、新餐饮业态等创新成果不断,深刻影响了用户及行业。

海尔食联网获一等成果评价,让美食生活更简单

不少用户可能对该奖项不太了解,这个中国轻工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含金量高么?其实,这一被誉为“轻工业管理领域的奥斯卡”的奖项,今年已经是第二十八届评定了。只有在产业优化升级与战略转型、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与创新能力提升等多方面成果突出的项目,才能获得一等成果的评价。

今年的评选,根据《轻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申报、审定和发布办法》有关规定、经专家组评审和网站公示,并由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最终审定,共34项成果入围,其中一等成果14项,二等成果20项,海尔食联网的项目则在一等成果之列。

实际上,“创新”是各项获奖成果的核心,而海尔食联网智慧美食生态正是通过创新,让用户的美食生活更简单。海尔食联网创新性地整合了食材、烹饪、食品加工、物流、智慧厨电等全产业链的优质生态方资源,让用户通过手机或冰箱大屏,就能一键采买各类食材;物流送货上门后,扫码就能溯源食材产地,装盘放入食联网蒸烤箱,一键开启定制烹饪,就连北京烤鸭、剁椒鱼头这类大师菜都能轻松搞定。

海尔食联网获中国轻工业一等成果评价

从新厨房场景到新餐饮业态,用户及行业均受益

海尔食联网之所以能让用户在家轻松吃上大师菜,离不开其创新的三翼鸟厨房场景。三翼鸟厨房能给用户提供吃、买、存、做、洗、改全流程的美食场景解决方案,真正让用户买得放心、存得安心、做得省心、吃得开心。

除了三翼鸟厨房这一新厨房场景,海尔食联网还通过阿尔法鱼预制菜平台,创新了新餐饮业态。当下,虽然预制菜已经进入了很多连锁餐厅,但个人用户能买到的预制菜菜品的品类和质量都难保证。海尔食联网推出的阿尔法鱼平台则填补了这项空白,不仅让用户体验到除了堂食、外卖、自己下厨之外的第四种就餐场景,而且加速了厨电和餐饮行业的融合。

海尔食联网获中国轻工业一等成果评价

具体如何实现的呢?用户通过阿尔鱼平台下单,能一键购买各类风味小吃、地方特色名菜,以及合作名厨的私房预制菜品等,冷链配送到家后,用户通过三翼鸟厨房智慧烹饪场景,一键就能还原店里的美味。这种新餐饮业态,打破了餐饮企业只卖菜品、用户只能被动选择的模式,构建了用户与各类生态资源方交易、交互、体验迭代的新模式。用户可以随时反馈需求、意见,资源方能及时调整菜品、服务,餐饮企业还能在平台推出自己的预制菜,覆盖更多用户群体。这样一来,真正能为用户从买到做,一管到底。

海尔食联网获中国轻工业一等成果评价

海尔食联网美食生态的创新不局限于三翼鸟新厨房场景,也不局限于阿尔法鱼连接的新餐饮业态,这些都是其为满足用户需求、激活行业创新生态的阶段性成果。未来,为了让行业与用户实现更深层的交互,让用户更轻松地享受智慧美食生活,海尔食联网的创新迭代必将持续。

高层访谈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