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江西省举办“江西省首届大学生科普动漫创作大赛”
发表时间:2014年11月11日 17:24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HETFIELED

为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1-2015年)》,大力实施科普资源开发与共享工程,动员和激励广大社会力量参与科普作品创作,激发科普创作源头活力,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江西省委主办,江西省数字影像协会、江西省科普资源中心、南昌航空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江西省科普创作协会承办的“江西首届大学生科普动漫创作大赛”已正式启动。

大赛以科普动漫内容为依托,弘扬表现“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食品安全、节能减排、防灾减灾”等为题材,以具有独特的创意性、富于艺术表现性、利于传播、深受社会喜爱的科普形式,将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相结合,以创造出的较高文化品味的优秀动漫作品。

记者采访了赛事组委会副主任、省科协普及部万程东部长。他告诉记者,运用动漫艺术与数字技术的形式,可以更好地推动科学普及的发展,符合互联网、移动智能终端发展的时代要求,是科普工作未来的重点和趋势,特别适应于90后、00后的阅读习惯和学习方式,能起到广泛、快速科学知识传播、调动社会的积极参与度和传播共鸣。大赛承办方江西省数字影像协会会长肖戈说道,数字影像协会作为省科协下属协会,首次承办全省性动漫类赛事,将全力以赴做好承办服务工作,精心组织、积极推动、全面深入大专院校,争取在作品数量和质量上收获颇丰;南昌航空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宋军教授表示,目前学院师生积极性较高、围绕主题,师生正在紧锣密鼓的创作中,期望能创造出优秀的科普动漫作品,

据悉,本次赛事作品征集分为图文、动画、影像三大类、作品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最佳指导教师奖、最佳组织奖,计划于2014年12月中旬截稿,将是全省大学生展示自己设计艺术与创意思维的舞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4006744号】
Copyright © 2014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