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读读日报APP产品体验报告
发表时间:2015年10月23日 11:3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读读日报是知乎新上线的一款移动端内容消费产品。以人的推荐为核心,降低了推荐者门槛,扩充推荐内容渠道及形式,为用户提供丰富、鲜活的内容。知乎希望能够借读读日报将合适的内容与合适的读者连接起来,满足人们「希望有人推荐好内容看」的普遍需求。

  



  0. 体验环境

  体验产品:读读日报APP V1.0.0

  设备型号:iPhone 5S

  系统环境:iOS 9.0.2

  体验时间:2015/10/19

  1. 战略层

  1.1产品定位

  读读日报,定义以「人的推荐」为核心的内容消费方式,每个人都可以创建自己的主题日报,继而围绕该日报定位的主题推荐互联网上值得阅读的内容链接,不限任何形式和来源。官方介绍为「读读日报,大有可读」,通过用户分享所见所闻,并获知有价值的新鲜事。可以看出,「读读日报」是作为移动内容消费渠道的工具,将合适的内容与合适的读者连接起来,满足人们「希望有人推荐好内容看」的普遍需求。

  1.2用户需求

  读读日报用户可分为两类:

  主编:主题日报的创建者,可以邀请其他用户一同担任主编,同一份主题日报可以有多名主编。这类用户一般是某一领域的专家或者兴趣者,通过「读读日报」的平台,分享日常自己关注的该领域内容,加以自身主题日报独具特色的风格,包括名称、图标、推荐语等,吸引其他用户订阅。主编通过分享,获得认同感,并与其他同好用户产生交流。

  读者:对于从冗杂的互联网信息中检索需要的内容有极大需求,通过「读读日报」联系到主编、主题日报甚至是其他读者用户,以此获取自身需要的合适内容,并且也会希望能与同好者一同交流沟通。

  1.3优势

  知乎社区一直以来有着国内相对质量较高的用户基础,其子产品知乎日报也得到了其用户的大量支持。「读读日报」作为知乎日报的延伸,无疑能够更快的积累起自己的用户数量。此外,其作为内容渠道的「兼容性」极强,不局限于文字、图片,同时支持H5、视频等。「读读日报」作为移动内容消费产品,若是能和知乎品牌文化结合、抓住用户群、占领市场份额,极有可能将成为下一个「大V平台」。

  2. 范围层:功能分析

  目前而言,「读读日报」的主要功能有,日报创建与管理,内容分享与阅读,关注用户以及订阅日报。

  2.1日报创建与管理

  



  通过知乎或者微信登录后,点击右下角的个人资料按钮后,在界面中心的头像底部便可以创建新的日报。输入日报名称和日报简介后,便成功创建了主题日报,同时成为主编。此时,可以在新日报的界面里,通过点击右上角的日报设置,对自己的主题日报进行全面的设置,包括编辑封面图、编辑小图、日报名、日报简介和读者昵称。此外,还可以邀请新的主编来一同管理主题日报。

  通过这样个性化的设计,使得「读读日报」的每一份日报都有着自己的风格,去迎合大众各式各样不同的品味。

  作为主编,通过创建个性的主题日报,并且由自己去运营积累读者,从中获得的认可感将鼓励主编继续经营日报。由此,与读者产生的交集,也将主编与读者联系到一起。

  体验感想:「读读日报」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主题日报个人化的设计,自己所创建的主题日报根据自己的品味去设计,细致到连订阅的读者名称都能自行设置。这为主编创建充满个人风格的日报提供了绝佳的平台,增涨主编推荐分享的热情。

  2.2内容分享与阅读

  



  内容分享方面,读读日报」支持内容包括文字、音乐、图片、视频,以及H5等一切有链接的内容形式,通过点击右上角的「+」,可以帮助主编便捷地推荐想要推荐的内容。通过撰写推荐语及标题,也可以进一步引导读者浏览分享的内容。

  阅读主要有两点,提供良好的阅读体验和帮助用户找到更多感兴趣的内容。借以高度自由的推荐形式,「读读日报」可以满足不同内容消费习惯的读者需要,视频、图片、音乐等丰富的形式扩充了主编推荐渠道的同时,也让读者可以由更好的视听享受。在此基础上,「读读日报」同时提供了在网络条件不好的情况下可以使用的「阅读模式」,给读者更顺畅的阅读环境。读者也可以在内容下通过转发、点赞、评论一起互动。

  体验感想:内容分享与阅读是「读读日报」最重要的功能之一,阅读的体验很棒,阅读内容时没有多余的视觉负担,丰富的内容分享形式给予了主编自由的推荐方式,配合充满个人风格的推荐语,使得「读读日报」成为了一个多姿多彩的平台。

  2.3关注用户以及订阅日报

  



  用户可以在「发现」Tab中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主题日报,同时,也可以通过顶部搜索功能找到喜欢的用户、日报。在订阅了主题日报后,日报的更新动态会在首页实时显示,帮助用户以最快的速度了解日报讯息。而在关注了其他用户以后,可以借此查询该用户订阅的主题日报,发布的文章,关注的人以及关注者,以此建立了其用户之间的社交网络。

  体验感想:在「发现」Tab里,提供了大量的推荐内容吸引用户发现有趣的主题日报,帮助了用户方便地调整订阅、关注源,使用户借此获取更有价值的内容。而通过关注的人找到其感兴趣的主题日报和内容,一方面增加了用户间的联系,另外一方面也增加了用户获取内容的渠道。

  3. 交互表现

  从交互上来说,简书APP采用了iOS最常见的Tab标签式的交互框架,各入口较为清晰。整体的交互也很流畅,符合iOS的交互规范。

  4. 视觉设计

  整体界面设计上采用白色调,底部Tab图标采用灰色,视觉上简洁明了。在主页的分享推荐内容上,推荐语设计在大标题上方,而日报名称在最顶部采用蓝色字体,浏览时一目了然。

  5. 总结

  「读读日报」作为目前国内市场上别具一格的移动端内容消费产品,对于任何喜欢分享推荐内容的人而言,这里提供了一个可以自由发挥的平台,将那些拥有求知欲和好奇新的人凝聚到一起。同时也希望「读读日报」能够在日后不断优化更新阅读和分享的体验,使得更多人能够喜欢并驻留于此,陪同「读读日报」一同发展壮大。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