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腾讯投入百亿打造云平台 生态圈优势特征明显
发表时间:2015年10月27日 09:15 来源:21CN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0月22日,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腾讯在重庆召开2015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本次大会以“开放、无界”为主题,设置一个主论坛和12个分论坛,议题涵盖应用、众创、云端、硬件等诸多领域,探讨当前“互联网+”相关产业的投资和创业等热门话题,吸引超过1.4万人参加。

    在本届大会上,腾讯宣布将发展2000家云计算生态服务商,其中包括500家核心合作伙伴,合作伙伴最高可获90%的业务分成,以及政策支持、市场教育、培训服务、技术保障等四大支持。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在会上表示:“今年为合作伙伴和用户带来的价值正在被大家感知,上半年我们提出“云+计划”,推出业界最大创业云扶持,投入1个亿资金,为创业者提供业界长达3年的创业云扶持。截至目前,已经有近百家投资机构申请加入这项计划,近千名初创企业申请加入这项计划,很多集成商合作伙伴、SaaS合作伙伴都非常感兴趣,加入了这项计划。大家加入云+计划,也就是加入腾讯生态圈。说起生态圈,大家会觉得这个词很大,涉及的领域也很广泛,实际上腾讯云也只是生态内一个服务大家的角色。腾讯云会专注做好自己擅长的事情,提供稳定与安全的云服务。在互联网、传统行业与政企领域,我们希望联合更多合作伙伴,联合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在创业市场,联合投资机构服务创业者。”

    今年9月,在首届腾讯云技术领领袖峰会上,腾讯云曾公布“云+计划”,宣布5年之内投入不少于100亿资金的支持,同时发布了12款新产品和包括金融、视频、物联在内的三大行业解决方案。

    据了解,目前,加入“云+计划”的合作伙伴可获四大支持:

    一是政策支持,合作伙伴除了互联网+合作商业特权,即互联网+项目的集成收入中可获80%-90%的收入占比外;合作伙伴还可获得互联网+业务机会特权,意即腾讯云在开展互联网+项目时,优先将云上的应用实施及集成项目机会交由合作伙伴来开展;

    二是市场教育,腾讯云针对高校学生、初级开发者、技术骨干、CTO、创业者等不同阶段的用户人群,提供培训认证、技术沙龙、技术公益项目、云+CTO俱乐部、政策扶持等市场教育服务,与合作伙伴一道培育市场;

    三是培训服务,合作伙伴可获得腾讯云提供的腾讯“海量之道”架构培训和辅导、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技术培训、分享互联网+最佳实践,帮助合作伙伴培养互联网+技术专家。

    四是技术保障,合作伙伴可获得架构云化支持、特殊需求支持、产品护航支持、项目运营指导等专有服务。

    另外,“云+计划”生态圈拥有两大优势:一是腾讯云独有的技术体系、二是独家的生态体系。这里的独有技术体系是指十多年腾讯的QQ、游戏、视频、微信等等业务沉淀下来的安全防护技术、图片处理、音视频技术、人脸识别等等;独家的生态指的是腾讯云背后的整个腾讯生态,一个具有强社交属性的生态系统。

    在合作伙伴方面,目前IBM与腾讯云深度结合,将其众多应用与腾讯云天然融合在一起,提供深度的行业整合服务;国内领先的应用性能管理(APM)解决方案提供商“听云”与腾讯云合作,为客户提供“云+APM”结合的最佳客户体验。这样的合作伙伴还包括提供企业办公的引跑科技、专注灾备和数据迁移的英方软件、专注建站的中国制造网旗下的领动科技、专注BIM(建筑信息模型)行业的鼎欣冠嵘等合作伙伴等等。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