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海尔冰箱凭借干湿分储掌握国际标准制定主动权
发表时间:2015年12月23日 18:58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在家电行业,国际标准虽然长期都以欧美“马首是瞻”,可是海尔却第一次让中国制造掌握了行业主动权。行业领先的技术和生态圈理念,则成为了海尔掌握主动权的最重要因素。

QQ截图20151223141545.jpg

(IEC代表专家Richard Bollard发言)

近日,由海尔冰箱主导制定的国际冰箱保鲜标准在IEC、德国VDE、美国UL、法国BVQI等国际权威标准化机构,以及行业专家的共同见证下正式立项。这也标志着海尔冰箱成为首个参与提名制定国际标准,并成功立项的中国家电企业。

据了解,此次奠定国际保鲜标准制定的核心技术就是海尔行业独有的干湿分储保鲜技术,以革命性的科技颠覆了传统冰箱“保干不保湿”的保鲜模式,可以针对不同类型食材提供保鲜过程中所需的最科学的温度和湿度,极大程度上延长了食材的保鲜期限,因而受到行业专家和消费者的认可。

在海尔冰箱设立IEC国际冰箱保鲜标准过程中,干湿分储冰箱作为最重要的实验对象和数据收集终端而存在。而数据收集的过程还将持续一年的时间,随后海尔冰箱及专业的WG4工作组将通过分析数据归纳出冰箱保鲜标准纲要,再经过IEC等国际权威标准化机构的层层检验后,最终才将形成电冰箱国际保鲜标准。

除了干湿分储保鲜技术,以海尔馨厨为代表所带来的智能保鲜科技也受到了关注。通过创新的智能模块应用,可以对每餐取用的食品量进行智能识别,保证健康标准的卡路里摄入,并同时享有美食资源和健康资源的大数据库,为消费者提供美食服务、健康服务、冷链服务等多重服务,真正构建起海尔“智慧美食生态圈”解决方案。

此外,海尔冰箱同时还开放地引入了各行业顶尖资源和生态圈理念,围绕生态圈展开跨界融合,通过硬件、软件、服务有机结合的方式,打造了智慧生活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了智能、健康的生活体验。

这些创新技术和模式毫无疑问都体现出海尔冰箱“科技领先”的定位,并以此为依据将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创造,创造性提出了资源生态圈理念。对此,业内专家分析后表示,一旦海尔主导的国际标准成功确立,整个行业必须跟进技术创新,以确保不会被更高标准的市场和消费者淘汰。借此机会,以海尔为代表的中国制造业也将进一步深入国际化产业链,创造更大价值。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