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在线创作:自由职业者的必备“杀手锏”
发表时间:2015年12月23日 16:5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在家办公,在旅途中创作,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做个自由职业者,是每一个朝九晚五上班族理想的办公状态。小刘,就有这样一个让人羡慕的职业——自由设计师。不拘于固定的办公地点,即便在家里,也能轻松而高效地办公。

      当然,小刘的“在家办公”模式得益于遇到了一个好的在线协同创作工具。小刘说,作为一个设计师,有时难免需要与合作方临时组一个团队,共同来完成一个项目。因为团队成员不在一间办公室,甚至不在同一个城市,沟通起来难度特别大。遇到过为了一个网站的banner底色做了十几套配色方案,打了两小时电话, 还是没能定稿的悲惨状况。还有的时候自己做好了份内的工作,一直等对方的反馈意见,结果延误了项目进度,到最后只能无限制地拖时间。比较惨的是,偶尔还会被某公司要求去驻场办公。

      “那段时间,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被完全打乱了,完全没有享受到这份工作的自由所在。”小刘笑称“自己是伪自由工作者”。后来,圈内的朋友推荐她用了“蓝海创意云”的“在线创作”协作平台,体验后发现确实有不少亮点,特别适用于异地合作项目,为跨地域与其他团队成员高效合作提供了诸多便利。

      小刘介绍说,创意云的协同创作工具可以让项目负责人有效地创建和管理一个项目。一个大项目可以按照专业拆解成具体的小任务,并分配给专业人士去做。团队成员可以很好地了解各部分工作的进度,团队负责人也可以随时把控任务质量。有了这样一个管理工具,作为团队成员可以不单单局限在设计的工作,还可以通过了解小伙伴们在思考什么,在做什么,从而更好地理解整个项目的运作。

 

人才库人才查找

      当然,团队合作中也常常需要引进个别临时的成员来达成一个具体的目标。小刘举例说,之前在为一个大型活动做海报的时候,想用插画的形式来做,这就需要招募一个职业插画师加入我们的团队。创意云的协同创作工具提供了一个专业人才库,通过查找成员可以很方便地找到合适的人选。

      对异地合作的团队成员来说,沟通是至关重要的环节。创意云协同创作工具提供了云会议的功能。只要有需要,团队成员可以随时进行在线面对面沟通。会议过程中成员们还可以就作品进行讨论、标记和修改。同时,项目进行过程中的任何问题,团队成员都可以通过发帖留言交流看法,负责人也可以随时反馈意见。负责人和成员之间,成员与成员之间的互动多了,沟通不畅造成的返工也就少了,可以大大提高团队合作的效率。

 

在线创作应用服务界面

      小刘说,“蓝海创意云”的“在线创作”平台为像她这样的文创工作者提供了完备的流程管理、异地协同和远程沟通等工具,小微设计团队只要在“蓝海创意云”上完成注册和认证,不仅可以便捷地使用平台提供的各类创作工具,还可以在虚拟会议室中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们进行头脑风暴,碰撞创意的火花。当然,还可以通过“蓝海创意云”结识行业大咖,参与平台上发布和推荐的各类优质项目,积累经验和人脉。

      如果说QQ改变了人们的沟通方式,淘宝网改变了现代人的购物方式,那么“蓝海创意云”则改变了文创从业者的工作方式。业内人士曾如此评价:蓝海创意云“在线创作”能否完全替代Basecamp成为国内各行业企业协同工具首选,还有待观察。但在文创领域,“在线创作”基本覆盖了目前文创行业在团队合作、项目管理、协同办公上的多方面要求,已成为这个行业领域内的协同工具领军者。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蓝海创意云平台企业用户已经有13000多家、工作室 24000家,从业人员即平台中的个人设计师用户已经超百万。

      关于蓝海创意云

      “蓝海创意云”由中国传媒大学旗下的高科技产业集团蓝海彤翔自主开发建设并运营,整合了中国传媒大学的行业优势和“天河”超级计算机的资源优势,是一个 “互联网+文化创意+金融”的新型孵化平台,突破传统文创产业的工作模式,将互联网的技术和众智、众创的思维模式融合到文创产业的生产和管理中,打造了一个文创领域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线上众创空间。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