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FreeBuf 2017 互联网安全创新大会(FIT 2017)在沪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016年12月28日 15:2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2016年12月28日,FreeBuf 2017 互联网安全创新大会(FIT 2017)在上海陆家嘴——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政府相关机构领导、国内外知名安全专家、资深安全从业人员以及安全行业投资人齐聚一堂,围绕超过50个议题展开头脑风暴,共同探讨网络信息安全的现状与未来。

 

上海市委网信办副总工程师杨海军先生,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安全处副处长刘山泉先生,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公安部信息安全产品检测中心国家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部主任陆臻先生,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何能强先生与何世平先生,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金融安全处副处长曹岳先生,上海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管理事务中心主任吴恩平先生,上海互联网信息应急中心运行部主任戴沁芸女士,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强先生等领导莅临本次大会,就网络安全相关问题进行指导。刘山泉作为嘉宾代表,为本届FIT 2017大会致开幕辞。刘山泉提到,目前网络空间不断拓展,激发了创业创新热潮。国家大力培育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的创业公司,都对上海之后的发展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互联网安全成为创业最活跃的产业之一。目前的国际网络安全形势严峻,电信、金融、电商全面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企业越大、责任越大。企业有越来越大的社会责任,共同建立我国互联网环境,保障经济的健康发展。此次借助斗象科技FreeBuf提供的这个平台展开专业探讨和思想碰撞,能为下一步安全的发展理出新脉络与新机遇。

 

FIT2017大会主办方,上海斗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袁劲松先生以《打造安全新生态的理想国》展开本次安全创新大会的篇章,畅想安全行业的未来。“我们做FreeBuf这个平台,就是希望安全更开放一点,结果形成了现在这样的一个安全社区。我们也逐渐积累了安全从业者和安全专家的力量及知识为企业提供服务。我们服务的对象主要有两块:白帽子和企业。白帽子不喜欢墨守成规,但就是这样的一群人改变了这个行业。平台已经运作了两年多时间,回馈有400万左右。目前斗象科技提供的服务内容包括:信息交流的平台,安全测试,安全架构,安全培训,安全招聘。实现了互联网、金融、政府运营商及IoT的全覆盖。”

 

为期两天的FIT 2017大会共有40余名来自全球的安全专家与国内的安全从业者参与其中,包括联想首席信息安全官Richard Rushing先生,思科大中华区安全业务总经理庄敬贤先生、IBM全球首席咨询安全架构师李承达先生等。安全专家与从业者们共同围绕网络空间安全、安全产业发展、安全技术创新以及安全成果分享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主论坛汲取了往届FIT大会的经验和安全从业者的偏好设置了许多精彩环节。在“全球高峰会”环节中,参与者可以跟随资深的安全专家和权威机构的脚步,学习研讨网络空间安全与安全产业发展的宏观策略与发展思路。“企业安全工坊”环节则侧重于探讨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离不开信息安全,所以追求更高效的安全信息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是企业刻不容缓的需求。“X-TECH技术派对”是真正属于黑客与极客的分享会,足以领略安全研究者的不凡及其“黑科技”的技术成果;传奇黑客在这里与新生代黑客碰撞、传承、分享。“HACK DEMO”环节在现场展示最新锐的安全技术和安全产品,体验最新的安全研究成果。“产业创新俱乐部”对安全产业进行解读,其中有积累的商业实践经验,也有对未来的思考和讨论,更少不了投资机构与知名VC共同探讨网络空间安全与安全产业的下一步发展策略。

分论坛“FreeBuf Live”的前身是往届FIT大会备受观众喜爱的“年度公开课”。参与这个环节的嘉宾都有着非同寻常的经历,他们或是安全某领域的佼佼者,或已有多项成就在身,共聚FIT 2017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和见解。

与FreeBuf 2017 互联网安全创新大会(FIT 2017)同期进行的还有备受瞩目的“WitAwards 2016 互联网安全年度评选颁奖盛典”。WitAwards 2016 互联网安全年度评选历时3个多月,参与项目超过500个,入围项目106个。经过大众评委(占比20%)、专业评委(占比30%)和专家评委(占比50%)的一致评定,此番激烈角逐最终共有6个项目获得了奖项。WitAwards互联网年度安全评选因为其公正性、专业性以及权威性,已经成为安全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

FreeBuf 2017 互联网安全创新大会(FIT 2017)是由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安全新媒体FreeBuf举办的互联网安全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安全峰会。本届大会以“脉动与机遇”为主题,聚焦“宏观视角”、“技术变革”、“企业安全”、“产业创新”,“FreeBuf Live”作为分支线索展开演讲与讨论。FIT 2017受到了来自思科、赛门铁克、瑞星、宜人贷、深信服、极验、WiFi万能钥匙等国内外60多家安全厂商和行业客户的支持。会议为期两天,预计与会人员超过5000人次,FIT 已经逐步成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安全峰会。

关于FreeBuf

FreeBuf是斗象科技旗下的安全媒体,是国内关注度最高的全球互联网安全媒体平台,同时也是爱好者们交流与分享安全技术的最佳社区。斗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则为国内领先的创新型互联网安全服务商,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优质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