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活跃用户连续5月居第一 ofo如何打造强用户粘性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26日 14:33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2017下半年以来,共享单车行业内部洗牌加速,在马太效应的影响下,一批实力不足的小品牌被清退出场,长期据守头部阵营的ofo与摩拜之间也拉开了越来越大的差距。日前,国内权威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最新9月数据显示,ofo月度活跃用户规模增长至7144.06万,位列全行业第一名,比排名第二的摩拜多出500万。综合艾瑞今年整体数据来看,ofo月度活跃用户使用次数增长至17.4亿次,高达摩拜的2倍多,这也是ofo月度活跃用户规模连续5个月领先摩拜。业内人士分析,ofo能够持续稳居行业第一,赢得超强用户粘性,来自于其在产品、押金、扫码解锁、支付、运营等每一个环节上的极致追求。

超强的用户粘性离不开超凡的用户体验,那么,ofo是如何打造的呢?

在产品方面,ofo用工匠精神不断打磨出精品共享单车。以最新款小黄蜂单车为例,这是ofo第25次迭代的产品,经过101项用户体验研究,优化了32项细节,按照98项国际标准生产,采用了一体式真空鞍座、一体式曲柄、铝合金培林花鼓、静音链罩等行业最新科技,配备的超轻“跑鞋胎”,超轻耐磨又安全,并实现了“脚踏5秒钟,滑行2分钟”。此外,ofo还针对不同国家地区的用户,提供定制化小黄车,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在服务的入口方面,ofo接入了滴滴打车与支付宝,无论在哪里,都可以方便快速解锁小黄车。再加上ofo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的红包车、1元月卡、国庆集卡等全民式福利活动,联合2万多家一线品牌及众多明星大咖发放1元月卡,实现了用户规模的大幅增长。

在押金方面,ofo率先在行业内推行信用骑行服务,通过与蚂蚁金服合作,达到规定芝麻信用分可以凭信用免押金解锁小黄车,如今,ofo授权免押金的城市已经达到25个,加速引领行业进入了信用解锁时代。另外,ofo还推出了59元包年卡(免押金),进一步降低使用门槛,提供给用户更多选择。

 

在解锁及支付方面,ofo解锁最快,解锁方式最多,并率先在行业内打通全球无缝支付体系。打开APP、点击扫码、等待通信……通常解锁一辆共享单车需要十余秒甚至半分钟,而ofo最新的NFC智能锁实现了一贴即可,一秒钟解锁完毕,且无需下载APP、无需扫码、无需联网。iOS用还可以用相机直接拍照解锁,新潮又好玩。ofo从最初的机械锁,到蓝牙锁、NB-loT物联网智能锁、NFC智能锁,每一次进步都给用户带来便捷、人性化的解锁新体验。

在单车投放及运营方面,ofo实现了让用户随时随地有车可骑,这也是活跃用户数连续5个月稳居行业第一的重要法宝。目前ofo已进入全球17个国家180多座城市,连接了超过1000万辆共享单车,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共享单车平台,日订单突破320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ofo日订单量增长远超31倍,是共享单车行业增速最快的平台。此外,ofo还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及卷积神经网络技术、NB-loT物联网智能锁,以及大数据平台“奇点”系统对用户出行需求进行精准预测,实现了单车的快速调度,即便用户身在雪域“圣城”拉萨,也可以随时随地解锁骑走小黄车。

 

综合艾瑞2017年9个月的月度数据来看,ofo月度活跃用户规模已持续5个月领先摩拜,且月度总使用频次、日均使用频次、单个用户月度总使用频次、单个用户单日使用频次均比摩拜高出近一倍,并保持至少连续8个月的领先优势,用户活跃度和用户粘性远高于摩拜,用户品牌忠诚度更高,稳居共享单车第一,成为众多用户的首选品牌。

让世界没有陌生的角落,这是ofo成立以来的一个梦想。如今,轻便可爱的小黄车不仅现身在布拉格、米兰、莫斯科、硅谷、伦敦的街头,也被骑到哈佛校园、联合国门口,ofo已将全球首创的无桩共享单车模式及绿色出行方式带向了全世界。目前,ofo全球化扩张正在加速,年内将进入20个国家200座城市,为全球更多用户提供共享出行的科技体验,并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