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18即将来临,你还要在佛系工作里“丧”多久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25日 18:25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平安夜深夜,支付宝官微发布一条微博:“过完平安夜了,年账单还会远吗?”此消息一出让人惊叹2017真的要准备落下帷幕了,又要开始进行公司或个人的年终回顾与总结的时候了。近几年,大家养成了年尾晒出支付宝的年度账单,展现自己的消费能力抑或是表达自己的消费潜力;不知有没有人会在此时盘点自己的“工作账单”,好好展现自己的能力价值的提升或者潜力挖掘程度呢?
 
  “佛系”这个话题在朋友圈突然被热议,这个词源自于“饭圈”自嘲,本来是表达对爱豆的追求,不评论,不吵架,不控评,对爱豆绯闻心如止水的意思。由于戳中当代许多人的状态,此后这个话题不断被延伸到各个领域,比如佛系员工、佛系公司、佛系职场等。“佛系”能被大家如此热议,大概是因为许多人能在“佛系”文化里找到自己的缩影,因为差不多的工作与生活态度,让自己一路退让,不断对自己的工作生活说,“没关系、差不多”就行。公司竞争太激烈,升迁无望,所以,干脆就不去努力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对未来没有规划,不知道目标在哪,本职工作绝不推辞,但也绝不会主动揽活?害怕艰巨任务更多,干脆按时按点完成,但绝不会超标准做好? 2017年,是一往直前,还是举足不前?哪个是你?或哪个都不是你。
 
  02
 
  “佛系”不是真正的心如止水,更像是在获得个人价值和社会认同的过程中,产生了迷茫;在追逐理想与目标的过程中,迷失了方向;渐渐地,忘记了什么是满足感,什么是成就感,一切只要差不多就好。仿佛内心在呐喊:我不满意不喜欢现在的生活,但是我知道自己根本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与作为,也不知道自己能有什么样突出的能力,所以我就老老实实的生活与工作,完成自己分内事就好。
 
 
  与此同时,在体育圈有孙杨、李冰洁等获2017年度体育运动奖章,为自己挥洒的汗水获得光荣纪念; 在学术圈,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雷纳·韦斯和加州理工学院教授基普·索恩优雅的站在舞台上领取诺贝尔奖,为自己的研究成果记上光荣的一笔;在新媒体界,寺主人因《女神进化论》自媒体完成0到150W+的挑战,接受知乎LIVE邀请访问,将自己的辛酸与荣誉分享大众。他们都因为潜心钻研,不畏挑战,默默的在用自己的才能与专业改变着、推动着社会的发展,提升了自我,在追逐的过程中享受着成就感与年终回报。就像工业圈的橙色军团一样,曾花费2个月时间研发出石材机械行业的烧板机自动上下料,大大降低了工人面临的环境恶劣、高危作业的风险。也曾花费4个月研发出电子产品零部件自动组装生产线,大幅度降低了出错率,生产效率提高2倍。
 
  这些绽放才华的有志之士为了梦想而奋斗,为了目标而乐此不疲,看着浑身沐浴光辉的他们,也许有人会开始思考和回忆, 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什么时候曾拥有过成就感?是否因为缺乏成就感而惶惶不可终日,每日顶着麻木的神情,完成着令你枯燥的工作?是否也曾梦想着自己把工作当成喜好,是否可曾主动追求过,努力过?
 
  03
 
  回顾自己的职场生涯,可曾有让你热血沸腾,两眼放光的时刻?荀子说:"凡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其败也,必在慢之。”大概意思是,但凡有所成就的人,一定是因为他极其认真的对待他做的事,如果失败,一定是怠慢了。任何一项工作与任务,都必须依靠一种精神和内在动力去推动,推动着自己去行动,去争取,去解决。
 
  橙色云一直秉持着认真对待解决问题,提升价值成就自我的理念,所以,在过去的一年收获颇丰。加入橙色云OrangeCDS(即全球协同设计云)的伙伴能得到什么呢?能够与优质、各具天赋的伙伴协同完成目标,享受团队一起进步、一起成长的成就感;能得到CDS巨大的样本库,让自己拓宽视野,大大提高设计效率,感受自我提升的满足感;参与平台提供的活动与培训,不断接触新事物、新技术的充实感。在不断进步的同时,橙色云会对其进行评估认证,帮助优秀的人才进行宣传从而得到更广阔的机遇。橙色云的这些帮助与给予,让橙色军团的成员进度飞速,收获满满。回顾2017真是“痛并快乐着”,痛的是完成目标的过程,不断付出汗水,快乐的是目标达成与自我价值实现,同时也为别人解决了问题。看到这些美好的体验,“佛系”伙伴是否也跃跃欲试,想要加入了呢?
 
  04
 
  还有不到一周,就要从2017跨越到2018,斗志盎然的你一定已经在开始为自己重新定一个目标,祝愿你2017年没有完成的目标和计划, 能在新的一年得到延续。那些朝思暮想的目标和那陪伴你坚定前行的信念,仍旧会陪伴着你一路前行。
 
  工业领域的小伙伴们,如果你还渴望成就感,想要脱离“差不多”职场;如果你也想得到更多资源,提升自己的能力;如果你想在一个好的平台,稳定快速的成长;甚至如果你有野心和梦想成立自己的个人品牌;看向正在敞开大门的橙色云OrangeCDS平台,脱离“佛系”境地,加入Uni-Win智力库,成为橙色军团一员,从2018年开始绽放才华!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