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AI骨龄随访研究成果亮相中国儿科学术大会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28日 09:2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初步分析发现,“医生+AI”阅片模式可显著提升阅片效率;为采用AI辅助之前,纯人工组阅片单张骨龄判读平均耗时达2.6分钟,采用“医生+AI”阅片模式之后,1组专家的阅片速度提升了1倍,阅片速度达到1.45分钟/张;另一组专家阅片速度提升2倍,达到0.84分钟/张。

更为关键的阅片精确度及一致性方面,骨龄动态评估准确性显著提高,同一专家对同一患者随访过程中骨龄判读出现负增长的情况明显减少;与此同时,不同专家之间的骨龄动态评估差异显著减小,2组专家阅片结果间无明显组间差异。

图:医生2在某位患儿随访评估中,2017年9月20日影像相较于前一次2017年3月29日的影像骨龄变小,出现负增长。加入AI系统辅助后,负增长现象消失。

图:AI辅助后,2名专家之间的骨龄动态评估差异显著减小

“骨龄评定是儿童内分泌疾病的诊疗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尤其是矮小症,性早熟等生长发育异常的儿童,通过定期检测骨龄,精准掌握孩子生长发育的变化非常有必要。”梁主任表示,“儿童生长发育问题不能等,一旦错过将成为终生遗憾。我们期待儿童生长发育AI系统在临床的广泛应用,也希望AI能在助力专科能力建设、提升基层能力、赋能区域分级诊疗等诸多领域实现更大价值。”

[1]  [2]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