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业内聚焦:集团司库及财务公司数字化转型路径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8:0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在信息化技术高速发展的当下,大型集团司库及财务公司如何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科技实现企业金融数字化转型,成为业内关注焦点。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朱健翔26日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解读了该领域数字化转型的要点。 2019集团司库及财务公司行业发展高峰论坛近日在重庆举行,围绕集团司库、资金管理、票据管理、财务共享、数字化转型、RPA机器人、区块链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重点关注企业金融行业创新发展与数字化转型之路。

作为中国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在全球36个城市设有90多个分支机构25个全球交付中心,员工总数5万余人。

朱健翔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分析,数字化转型在不同行业和企业实现的方式、考虑的重点都不太一样。具体到大型企业集团司库管理和作为金融机构的财务公司。其一,应该关注如何将现有集团资金资源数据更好地利用起来,进行大数据分析和风控管理;其二,是如何实现从桌面业务管理到移动端全线业务处理;其三,是通过人脸识别、机器人等新技术将传统人工操作的业务数字化、自动化、标准化,以此实现全业务数字化智能管理。

朱健翔称,全国255家获得授牌的财务公司中,软通动力服务了110家。这个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尚处于起步阶段,其推广主要受到财务公司对大数据分析的重视程度、智能化管理水平提升的迫切性等因素影响。其中,东方电气集团、通用技术集团、南方航空集团的财务公司已经率先进行了数字化转型。三年前,软通动力开始帮助中国通用技术财务公司建设金融数据决策分析展示平台。该平台可以根据需求,将传统纸质报表、电子报表进行多维度、多指标地“可视化”展示和数据分析,例如企业在所有银行账户的资金变动情况,以及通过贷款额、结算量等分析客户贡献度等。可以预见,实施数字化管理的企业将日益增多。

重庆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正着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2018年,重庆数字经济规模达到7157亿元人民币,位居中国西部第二;占GDP比重达到35.1%,在中国西部地区位列第一。

朱健翔认为,重庆在金融创新、数字经济方面都处于全国比较突出的位置。当地制造业底蕴深厚,数字化转型需求巨大。例如,制造业中采购、生产的全过程,对企业资金高效管理有强烈需求。此外,以核心企业为中心,将上游供应、下游产销的资金链打通,解决融资问题,也是重庆企业所需的。软通动力对此非常看重,期待深入重庆金融多元化领域,与当地金融机构、企业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提升重庆地区企业的资金管理水平。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