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火山引擎:算力穿透到业务层,需要应用现代化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7:2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12月2日,字节跳动旗下火山引擎举办云产品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全系云产品,涵盖云基础、视频及内容分发、数据中台、开发中台、人工智能等五大类共计78项服务。

火山引擎副总经理张鑫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今天,用云的方式已经发生了新的变化,这一现象被称为“应用现代化”。如不能实现应用现代化,就不能真正发挥云计算的优势,云的算力也无法真正穿透到业务层。

实现应用的现代化,需要面向新应用的新特点进行优化,使用更加模块化、自动化的云原生技术,让业务系统迭代变得更敏捷。同时,可以采用更多移动化、智能化和个性化的产品设计理念,提升用户使用产品的体验。在设计产品和工具的时候,应更加贴合客户所在行业的业务特点、业务流程和相关数据,帮助业务创新。

对此,火山引擎副总经理张鑫表示,字节跳动在云原生领域有非常深厚的实践经历。目前,火山引擎通过云原生,已经实现了从开发、测试到交付的一整套敏捷研发体系,支持今日头条、抖音、抖音电商等业务,同时还注意拉通SRE和安全,将安全措施渗透到软件开发和测试阶段,更好从源头做好安全防范。

此次火山引擎对外开放的产品,大多都已在字节跳动内部经历了实际检验,可为客户提供高效、稳定、可靠的容器托管服务,以及极致的性价比和高强度的算力等。同时,简单易用的界面和强大的编排流水线,也使火山引擎可以更好地帮助企业提升业务创新效率。

火山引擎应用云原生中“容器”的理念,将算子固化成不同的、可复用的模块,并在算法市场发布,让行业共享。

通过云原生下的DevOps和微服务理念,火山引擎首先帮助客户快速构建端对端的行业流水线。进入运行阶段后,再通过Serverlees等技术,可以实现多租户、多任务的并行运算,在短时间里匀速完成对海量数据的处理并产生结果,为客户提升创新效率。

今天企业用云,更多呈现出混合云或者多云的态势,因此在做云的过程中,也不再单纯聚焦于资源层面,同时需要更多在应用层面实现多云协同和协作,让应用能够在不同云间迁移,根据不同云的性能和延时,针对性地提升用户体验。

火山引擎发布的容器产品veCompass,则可以实现容器化应用在不同云间快速部署协同和运行,实现从“资源多云”到“应用多云”的转变。

火山引擎副总经理张鑫认为,今天的软件开发,需要面向更多用户触点、更多样的交互形态。字节跳动在多体验方面有非常丰富的实践,并应用到了旗下100多款APP,支持每个月超过2400次的上架和更新,在这个打磨过程中,火山引擎沉淀出了多体验应用开发平台MARS,并对外开放。

面向多体验的应用开发,火山引擎把开发流程分为十个步骤,对端侧开发进行了重点优化,在设计环节,通过自动化工具,对设计图进行转化,并自动对比设计图和最终产品,判断是否一致。经过开发、测试、部署、集成之后,在测试环节,利用云手机机房进行云真机测试。在审核期间,则可以自动将最新市场监管策略转化成规则,对代码和应用进行审核,找出风险点。

当应用最终发布部署且运行以后,MARS可以“热更新”的方式,对应用的一些功能或模块进行局部更新,而不需要重新集成、发布、审核。

在触达用户之后,应用开发平台在内容创作层面,还可以进一步帮助客户增加用户黏性、促进转化。火山引擎开放了“智能创作云”产品,通过一系列AI赋能工具,海量的版权素材库,一站式管理协同工具,为企业提供安全、智能、全流程的内容生产平台,平台自带文字转视频、虚拟形象创作、剪同款等能力,帮助用户更便捷地创作内容。实践证明,智能创作云可以帮企业提升50%以上的创作效率,支持超过10万多种不同正版素材。同时,通过SaaS、PaaS、OpenAPI等多个方式,可以适应企业不同的接入场景。

在IaaS层,目前开放的AI开发平台与其做了深度融合,可支持庞大数据吞吐量,数千个计算实例同时访问共享的高性能存储。在PaaS层,AI开发平台则自研了在线、离线混合技术,优化算法,可大幅缩小GPU碎片,提升GPU使用率,并可同时支持弹性伸缩的在线推理和高吞吐的离线批量推理。

除AI开发平台外,火山引擎此次还推出了定制化推荐算法服务。让企业通过轻量级开发,就可以打造属于自己的推荐系统。在定制化推荐算法服务中,火山引擎提供从数据接入、特征工程、模型开发,到A/B测试、模型发布等端对端全流程的覆盖。同时可实现特征的实时更新,模型的实时训练,让用户获得实时的反馈。

另外,基于字节跳动大规模分布式基础学习平台和高性能高可用的架构,火山引擎智能推荐平台可支持每日50亿次的内容阅读量和播放量、每天110万次的内容发布量。智能推荐平台还支持黑白盒模式,可以让零基础的用户一键配置,也可以让高级算法工程师做代码层面的开发。

最后,火山引擎副总经理张鑫表示,此次通过一系列的云+X的产品发布,让企业用更低的门槛打造自己的新应用,希望更多的企业和合作伙伴能够在火山引擎的新云上迈向应用现代化。

高层访谈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