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映美医疗 | 为什么一定要选医疗器械注册产品?
发表时间:2023年11月10日 14:25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为什么大家都说要买医疗器械注册产品?

买便宜一点的普通保健型产品随便用用不行吗?

今天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医疗器械注册产品……

有些朋友可能不知道,市面上的医疗器械分为医疗器械注册产品与非医疗器械注册产品。虽然只是一字之差,但其中区别可大了!

1.jpg

医疗器械注册产品是指直接或者间接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体外诊断试剂及校准物、材料以及其他类似或者相关的物品,是经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方可上市使用的,允许用于医疗目的的产品,包括医疗设备、高值耗材、体外诊断、医用材料、医疗机器人、医用软件等。

这些产品在设计和制造过程中需要满足严格的质量控制和安全标准,以确保它们能够满足医疗需求,并且安全、有效和可靠。

相比之下,非医疗器械注册产品通常不被批准用于医疗目的,而是用于其他目的,例如教学、科研或工业用途。这些产品没有经过严格的医疗审批程序,因此可能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风险。

注册前:精心筹备,过关砍将

想要成为医疗器械注册产品可相当不容易!

首先,企业需要充分了解《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法规、产品标准的要求和了解产品预期适用人群,结合产品的技术设计开发出满足法规和客户需求的产品,开发出的产品需通过相关部门指定的专业检测机构检测性能参数合格和多种挑战试验,方可转化为量产产品,并在满足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条件下进行生产。

其次,全面充分准备大量的注册申报文件和资料,包括产品技术要求、产品说明书、生产制造信息、研究资料、临床评价资料等。产品经过具备相应资格的检测确定。

最后,积极配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审评和生产现场审核工作,经过严格的评审、核查后产品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获得上市许可。

2.png

2023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版GB 9706系列标准,在原有标准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大一部分风险评估内容,包括材料的防火等级要求、机械风险、生物相容性风险评价、PEMS、可用性确认等。提出了设备中的材料、零件对人体的安全风险评估,例如直接或间接与人体接触的机器内部的管道,需要通过生物相容性的试验,以确保对人体的安全。

风险管理活动贯穿医疗器械产品设计、生产、上市后使用及产品处理的整个生命周期。如果不符合相关法规和产品标准的要求,则会被拒绝注册上市或被撤销申请。

注册后:安全生产,严格监管

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只是个开始,企业必须根据《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及相关法规和标准、批准的产品技术要求开展医疗器械产品的生产工作。

包括建立完善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和报告制度,严格控制原材料、生产过程和成品的检验方法;生产和质量的关键人员也需要经过培训和资质认证,具备相应的技能和知识;所有生产资料及过程记录都需要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备案,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安全。

与此同时,需接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不定期监督检查,如果存在违规行为,监管机构会采取严厉的处罚措施,包括罚款、撤销注册证、吊销执照等。

3.png

作为医疗器械注册产品,映美便携式制氧机等产品都通过以上检测、监管,才能正式上市。而非医疗器械或普通保健型产品则是无需受到相关监管。

医疗器械注册证书是合法生产和销售医疗器械的凭证,同时也是消费者购买医疗器械的重要参考依据。

企业经过严格的审批和监管获得注册证书,证明了企业的生产和质量控制能力符合相关法规和标准的要求。对于消费者来说,可以通过国家药监局平台查到相关产品的注册信息,选择已经获得注册证书的医疗器械产品可以保证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从而保障个人的健康和安全。因此,医疗器械注册证书对于企业和消费者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4.png

高层观点
用友董事长兼CEO王文京:全面数智商业创新时代到来
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认为,随着AI成为全球IT技术与产业创新的中心,商业创新也进入全面数..
华为汪涛:深耕价值客户、商业和分销三类市场
5月8日,在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企业BG..
企业纪事
12岁即显现商业头脑 IT巨头公司戴尔的发展简史
从1984成立到今天,戴尔已成长为全球知名的电脑、服务器、数据储存设备和网络设备厂商。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