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杨元庆:联想的新一轮高速发展启动
发表时间:2014年10月10日 10:2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杨元庆

日前,联想公司正式宣布完成了对IBM公司x86服务器部门的收购,一举成为中国市场第一、全球市场第三的服务器巨头,标志着联想的战略转型已正式开始。“过去,联想只有个人电脑这一项核心业务,但在今年完成摩托罗拉手机、IBM System x系列x86服务器的收购之后,联想已完成在移动业务和企业业务的布局,形成了3个动力强劲的引擎。这3个引擎在全球范围内像多级火箭一样助推联想的新一轮高速发展。”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

不久前,惠普公司借此次合并过程当中可能存在的不确定性大做文章,争夺IBM原有的客户。但随着交易尘埃落定,不确定因素已经消除。“为了完成这项收购,联想配合很多国家的审批机构完成了详尽的调查,并在这个过程中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理解和信任。联想在公司治理、供应链、安全措施、业务流程等各个方面经历了全面的检验,这足以证明联想是一家经得起考验、值得信赖的全球化公司。”杨元庆说。

在这次合并交易中,联想获得了很多张好牌。合并之后,联想将拥有IBM以创新能力著称的System x品牌,6500名经验丰富、专长突出的员工,34家研发实验室和办公室,7家制造工厂,1100多项专利和应用,以及业内最完善的企业级产品组合,覆盖塔式、机架、刀片、高密度等等不同的领域。而在上个季度,联想自有的企业级业务规模同比增长了30%多,势头强劲。

更重要的是,合并带来的并不仅仅是技术,更有团队和经验。杨元庆表示,以往的经验证明,联想有能力快速高效地整合全球团队。联想将充分利用以往的宝贵经验,确保现有客户实现顺畅无缝的过渡,这也是联想的首要任务。

杨元庆说,联想将遵循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时所奠定的“坦诚、尊重、妥协”的原则,推动团队的顺利整合。同时,联想将运用其成功方程式——清晰的战略、创新的产品、卓越的运营和多元化的全球化团队,在市场竞争中取胜。联想有信心在企业级领域,实现与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一样的成功。

目前惠普试图通过将自己分拆为两个独立公司来增强竞争力。据悉,惠普计划把旗下个人电脑和打印机业务从它的企业硬件及服务业务中分离出来。杨元庆直言,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惠普已经被联想超越。就发货量而言,去年联想集团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个人电脑制造商,自那以来一直占据这一市场顶级位置。不仅如此,杨元庆表示,“不管竞争对手从IBM那里抢夺了多少市场份额,我们都要夺回。”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4006744号】
Copyright © 2014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