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知乎赴美巡讲 创业公司首次海外校招
发表时间:2014年10月31日 17:4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HETFIELED

10月28日,国内著名知识型问答社区知乎到达硅谷,开始赴美招聘、交流行程的第一站;知乎CEO周源在斯坦福校园内,面向众多中国留学生和当地工程师们介绍了知乎的发展情况,并根据现场反馈着重分享了自己如何打造优秀团队的经验。由于斯坦福一直是科技创业者的摇篮,创业氛围浓厚,而此次知乎的到来也吸引了很多有梦想的年轻人,希望能借此更多了解国内创业环境。

 

知乎创始人周源——小而美的知乎团队,做大而美的产品

周源在现场介绍知乎到访硅谷的原因时提到:首先,湾区有最优秀的计算机专业学生,希望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来增进他们对于知乎的了解;进而在保持团队小而美特性的前提下招聘到优秀的创业伙伴,对以工程师文化为主要导向的团队氛围做增益性补充。其次,作为知乎海外用户登陆最热的地区之一,硅谷也是世界顶级大学和科技公司的所在地,此次美国之行会是知乎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作为国内“气质”最为独特的创业公司之一,现场参与者十分关注知乎的发展。周源介绍到:知乎的愿景是帮助人们更有效、方便地分享与组织彼此的知识、经验和见解,并获得新机会,其中「获得新机会」其实今年新补充的部分。因为对于很多用户来说,知乎已经成为了一个新的工具,不仅可以分享和获取知识,结交新朋友,还能收获对于个人发展有益的潜在机会。例如帮助用户出版电子书,用户从中有分成收益。再比如帮助创业者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甚至第三方服务机构。而这只是开始,相信未来还有很多给用户带来更高价值的事情发生;知乎希望能够服务于更大众人群,让更多人通过知乎的产品,能进一步实现个人价值。因此接下来也会在社区和知乎日报两个成功产品的基础上有其他维度的尝试,不断试错、改进和完善。

 

据悉,知乎接下来还将继续美国之行,前往哥伦比亚大学和纽约地区进行第二次宣讲。相信此次的交流活动能够在不少硅谷华人留学生的心中播洒下创业的种子;当技术的差距不再巨大,“传说中的各项贴心福利”不再是硅谷的专利;自然而然的,回国参与创业,做出能够影响更多人的产品无疑也成为了越来越多在外漂泊有追求年轻人的选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4006744号】
Copyright © 2014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