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VR虚拟现实眼罩Pinć亮相 实现虚拟显示立体操作
发表时间:2014年11月24日 16:05 来源:新科技 作 者:不贰 责任编辑:编 辑:不贰

新科技讯(不贰/文)随着技术的成熟,现在市面上有很多VR虚拟现实产品,日前,一款名为Pinc的VR iPhone眼罩型外壳可以让用户实现对自己手部动作的追踪,从而达到在现实空间虚拟操作界面的功能。

VR(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简称VR),是由美国VPL公司创建人拉尼尔(Jaron Lanier)在20世纪80年代初提出的。其具体内涵是:综合利用计算机图形系统和各种现实及控制等接口设备,在计算机上生成的、可交互的三维环境中提供沉浸感觉的技术。

市场有着很多VR方面的设备,比如Oculus Rift、三星Gear VR、索尼Project Morpheus以及谷歌Cardboard。此前,酷派手机发布会上也曾出现利用VR技术的手机眼罩实现虚拟现实,另外此前vivo发布会邀请函也多次出现同样能模拟现实立体的虚拟效果的AR技术。

此次据外媒报道,名为Pinć的设备是一款利用3D打印制造出来的眼罩,可内套iPhone 6,戴起来更像是一副潜泳泳镜。眼镜部分为鱼眼镜片,可以有更广角度的视野,硬件方面,眼罩的使用可以配合一副手持传感器戒指。同时,Pinć 还对VR软件方面的发展充满期待,并自己模拟开发了一款简单的应用,支持照相、键盘、购物支付接口等。

最具有特点的就要数Pinć 配备的一副LED传感器戒指,代替一般设计中的外部操控设备,这对戒指可以通过手部动作的追踪完成一系列眼镜看到的虚拟界面上的动作。

售价方面,该设备将低于Oculus Rift 或是 Gear VR。在技术更为成熟,产品量产以后,用户有希望看到能完成像很多科幻大片中所实现虚拟操作应用的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4006744号】
Copyright © 2014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