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派杰重申携程中性评级 目标价下调至49美元
发表时间:2014年11月27日 20:01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上午消息,投资银行派杰今天发布研究报告,重申携程(Nasdaq:CTRP)股票“中性”(Neutral)评级,但将其目标股价从55美元下调至49美元。

以下为报告概要:

携程第三财季业绩不俗,但由于竞争压力加大,第四财季的营收指导性预测略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而且预计第四财季利润率同比减少3500个基点。具体而言,该公司预计第四财季营收增长30%,较华尔街预期低了200个基点。该公司预计第四财季营业利润率为-12%至-17%,远低于我们之前预计的+14%。管理层重申20%至30%的长期营业利润率预期,但由于竞争加剧,今后几年的利润率并不明朗。另外,除了第四财季外,该公司还预计明年第一财季营业利润率可能环比持平,2015年全年的营业利润率可能与2014年相似(5%以下)。虽然携程在一个大规模的增长型市场中占据领先地位,但目前还不清楚利润率压力何时将得到缓解。重申“中性”评级,目标价为49美元。

第三财季营收强劲;营业利润率继续受到竞争压制。携程第三财季净营收为3.47亿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期为3.36亿美元。由于酒店和企业旅行业务加速增长,酒店预订量的同比增速从第二财季的64%,加快到第三财季的69%;交通票务则从第二财季的83%,加快到第三财季的98%。当季non-GAAP(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利润率为10.6%(去年同期为26.5%,上一财季为11.7%)。展望第四财季,携程预计营收(按人民币计算)同比增长30%,这有可能比较保守,较华尔街的预期低了200个基点。管理层预计其营业利润率为-12%至-17%,同比减少3500个基点,原因是该公司增加了产品开发和销售费用,以应对激烈的竞争。展望2015年,管理层初步预计营业利润率与2014年基本持平,我们预计会略微增长,大约在4.8%至7.7%之间,远低于2013年的23.4%。

持续竞争压低利润率。携程通常都可以实现盈利,但对营销和产品开发的投资将令该公司的营业利润率降到异常水平。这些投资都是为了加强竞争优势,提供更强大的产品、更好的品牌,提升该公司在三四线城市的认知度,同时扩大IT基础设施。

旅行市场基本面表现稳定,但竞争激烈。重申“中性”评级,目标价为49美元。携程利润率依然受到压制,短期内似乎还将恶化,但该公司采取了必要措施,在一个增长迅猛、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市场份额。何时重返20%以上的营业利润率将成为投资者关心的关键问题,但由于竞争形势不确定,所以目前还很难判断。

风险因素:竞争、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损失关键合作伙伴。(鼎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4006744号】
Copyright © 2014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