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2015威海数据开放创业创新大赛邀你来参加
发表时间:2015年10月10日 14:2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历经五个多月的筹备,由共青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指导,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互联网+数据开放创业创新大赛”在山东威海正式启动。此次大赛以政府开放数据为基础,通过各种类型的创新和开发,将灵感与现实结合,让创意与实践碰撞,充分调动全国的“草根”力量进行各种类型的创新和开发,为信息产业和智慧城市产业的发展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当今,数据将做为新兴资源已成为时代最大的特征,如何高效的利用数据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标准。作为全国首个引入政府开放数据资源举办的创业创新大赛,此次大赛涉及政府、商业、互联网、企业4 大类近300项数据,涵盖安全生产、交通出行、教育科研、卫生健康、文化娱乐、卫生健康等21个领域,其中包括威海市公安局、交通局、民政局等19个委办局的政务数据88项,互联网数据130项、其他数据40项。通过开放的数据平台,参赛者可以查询引用威海的自然人和法人库、空间地理库、诚信(信用)数据库、公共服务、民生服务等行业数据库资源。可以说,这些数据不仅涉及了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大赛的创新应用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更保证了参赛作品的实用性、落地性与可操作性。

征集内容:

1、 应用类

2、 创意类

报名方式:

从9月25日起至11月15日,参赛者可以通过大赛门户网站whcyds.scity.cn或威海市民网进行报名

赛程安排:

1、报名确认

参赛者在申请截止日期前通过大赛门户网站进行报名后,由组委会组织专人对参赛者的报名申请进行审核及邮件反馈。

2、作品征集

参赛者接收到准赛通知后,通过大赛网站whcyds.scity.cn了解参赛规则及开发指南进行应用的开发;组委会在应用参赛信息登记截止日期前第15日将参赛环境信息反馈给参赛者;参赛者在大赛应用运行环境中部署、调试应用;应用部署完成后,在12月1日前将作品提交给大赛组委会,应用类作品通过大赛网站申报参赛,创意类作品直接提交给组委会指定邮箱即可。(为确保作品顺利上传,建议设计师提前1-2天上传作品)

3、评选阶段:

1) 初赛(12月15日):由大赛组委会对参赛的应用进行初筛,评选出入围应用;

2) 决赛(1月8日):由大赛组委会组织大赛决赛评选会,对参赛应用进行决赛阶段评选,并将决赛评选结果在大赛门户中公示。

评选奖励:

应用类:

冠绝威海(1名):奖金50000元

普惠民生(1名):奖金10000元

1万元商业价值(1名):奖金10000元

趣味体验(5+):奖金5000元

创意类:

创意金奖(1名):奖金5000元

创意银奖(1名):奖金3000元

人气爆棚(3名):奖金1000元

威海大赛按照参赛规则、开发指南,开发应用或者设计创意不仅可以获得高额的奖金,优秀的项目还将获得创业导师辅导、创业公司交流、金融政策和项目孵化等多项奖励。

版权声明

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凡主动提交作品的“参赛者”或“作者”,主办方认为其已经对所提交的作品版权归属作如下不可撤销声明:

参赛作品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该作品未申请专利或进行版权登记的作品,未参加过其他比赛,未以任何形式进入商业渠道。参赛者保证参赛作品终身不以同一作品形式参加其他的设计比赛或转让给他方。否则,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入围奖与获奖资格,收回奖金、奖品及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