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走进成都 “TCL希望工程烛光奖”烛光课堂第三期线下培训开班
发表时间:2015年10月12日 16:3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0月12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TCL公益基金会共同组织实施“TCL希望工程烛光奖”烛光课堂第三期线下培训在成都开班,本期线下培训继北京、上海站之后来到成都,继续发挥“翻转课堂”培训课程创新教育理念,带领“TCL希望工程烛光奖”第三批获奖教师走进成都西南民族大学,感受成都市小学“新学堂”办学模式,深入TCL成都多媒体制造中心体验TCL制造力量和TCL文化。

百名获奖教师齐聚成都参加线下培训

来自河北、江西、陕西、新疆、云南等全国13个省区10个民族的近100名烛光奖获奖教师参与“TCL希望工程烛光奖”烛光课堂第三期线下培训。12日上午,“烛光课堂”第三期线下培训开班典礼在成都西南民族大学举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教师培训中心高级项目主管及TCL公益基金会项目官出席此次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由希望工程讲师团的专家为老师们精心设计,希望让老师们感悟城市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方式,感受城市的历史文化与发展,深入探讨乡村教师在一线教学中遇到的困惑与学生成长中面临的问题。开班仪式上,来自云南省文山市丘北县平安希望小学的教师李云花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感谢中国青基会和TCL公益基金会的关爱,带着对学习的期待参加线下培训开阔视野、提升认识,促进提高。随后教师学员代表为TCL公益基金会赠送了礼物。

培训首日,成都市成华区教师进修校党支部书记、电子科大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特级教师康永邦,通过“新学堂”办学模式与实践的讲座和小组合作学习交流,为老师们讲述了一堂好课的标准,分享他追寻教育理想,兼顾教育现实的教学经验,鼓励老师们更新教育理念,探索新的办学模式。下午,康校长就“微课堂课题研究”专题与教师学员们共同探讨,通过翻转课堂线上线下互动成果展示汇报提升乡村教师的教学研究水平与教学创新能力。

亮点一:走进小学,体验成都教学“新课堂”

与第二期线下培训相比,此次成都站加入走进当地小学学校,观摩实践教学课程。10月13日,“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获奖教师学员将赴电子科大附属小学,从学校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课程、创新教师研修、创新评价、创新合作和创新课堂等体验,并理解探索,形成对有特色的现代化“新学堂”直观认知。

据了解,电子科大附小一直致力于素质教育,凸显个性化办学特色,倡导因材施教,构建适于学生个性成长的“新学堂”,践行“动起来,让每个生命更精彩”和“心系健康,赢在习惯”的校园发展核心理念。校长康永邦为烛光奖教师学员介绍“五指理论”、培养学生情商、体质、思维能力等教育建设举措,为教师学员展示学校为学生构建生命共生的“成长课堂”多元课程文化体系及学生健康成长和个性发展的“多维”空间。

亮点二:深入TCL成都多媒体中心感受TCL制造力量

本期烛光奖乡村教师培训是今年的收尾培训,在此次培训中特别安排烛光老师们参观TCL多媒体成都生产基地,纵深了解TCL企业文化。10月15日,近百名 “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获奖教师将分三批赴成都市高新西区TCL王牌电器(成都)有限公司,届时教师学员们,将沿TCL成都基地行政大楼——整机车间 ——行政大楼一线,参观TCL电视生产工艺,感受全球规模经营类消费电子企业集团的企业风貌。

本期培训为期一周,除了专题讲座、参考考察学校、专题报告,还将安排班级管理方法等课程的互动,以《班主任工作方法与团队建设》为专题拓展的教师工作坊,给予乡村老师们更切实的帮助,为教师们提供直接的交流分享平台。本次培训同时组织老师们阅读成都——文化考察活动,参观体验都江堰等成都景点,通过不同的培训形式,结合理论与实践提升教师学员教学综合素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教师培训中心高级项目主管张纯蓝表示,希望老师学员们全身心投入每一项培训活动,大家一起交流、总结,向专家学习、相互学习,建立长久的联系,使培训的内容用到当地的教学工作。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