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360奇酷青春版PK魅蓝metal 金属潮流民主化到底靠不靠谱?
发表时间:2015年10月22日 16:2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0月可谓手机行业的“秋收”季,坚果、小米、OPPO、HTC、百事、魅族,都陆续推出“粮草”出售,截至目前还有“农户”在紧锣密鼓的“收割”。粗略看了看所谓的“新品种”,外观、配置并没有宣传中的那么“神化”。比如,魅蓝 metal,打着“金属潮流民主化”的旗号,将金属机身和指纹识别当做两大“绝杀大招”来膜拜,而实际上这都是别人玩儿剩下的东西。拿360奇酷手机青春版举例,今年8月底发售的千元机,虽没提出高大上的口号,但金属机身和指纹识别的烙印却深深的刻在了用户心中。

l关于金属机身

魅蓝Metal官方宣称自己采用的是全金属,实际上它是“伪金属工艺”,采用的是压铸铝+烤漆喷涂,机身表面是一层油漆,根本不是金属,完全没有金属的质感和手感,而且容易掉漆,耐磨性差;仔细观察就能注意到,金属和塑料过渡的地方烤漆不平整,有明显的痕迹;压铸+模内注塑工艺,成本低,而且工艺不成熟,缺陷明显:结构不够致密,容易产生气孔,砂眼,凹痕等,不良率很低;关于官方宣称的CNC工艺,事实上只有高光倒角、摄像头外圈还有Home键边缘采用 CNC;昨天下午新机发布后,乐视超级手机官微@超级手机还对其嘲讽了一番“别让金属看起来像塑料,摸起来更像塑料”

360 奇酷青春版采用镁铝合金背板,CNC切割工艺,成本更高,是实实在在的金属,看起来质感十足,同时一体成型的设计简洁大方,没有普通的三段式结构的拼凑感;喷砂工艺让机身手感更加爽滑,手感细腻,又不失金属的质感,更贴心的是它不轻易沾指纹、油渍。从这一点就能体会到360奇酷品牌的满满诚意。

l关于指纹识别

魅蓝Metal是魅蓝首款支持指纹识别的手机,这点跟小米相比是值得点赞的,但它的功能依然比较单一,仅仅局限于指纹解锁和指纹支付,延展性不够。

而 360奇酷手机青春版的指纹识别功能则非常丰富,不仅支持0.5秒快速解锁,还能实现指纹自拍、熄屏快速启动应用(支持熄屏状态下直接开启微信、邮件、 QQ,最多可以自定义设置5个高频应用)、一键快拨/一键接听、指纹支付和指纹开启隐私空间(指纹开启私密世界,私密信息、私密照片、私密视频、私密应用等隐私更加隐蔽,更加安全)等多种功能,相当于一个智键使用。

除了金属机身和指纹识别,360奇酷青春版在其它配置上的表现同样碾压魅蓝metal。

l网络制式、相机、内存

360奇酷青春版支持全网通,用户换手机的时候不用考虑网络制式的问题;在现在全网通逐渐普及的情况下,魅蓝Metal却未开发全网通版,导致电信用户无法使用,不知是技术问题还是诚意问题。

相机硬件方面,二者的后置相机都是1300万像素,而前置相机,魅蓝metal是500W,所以但360奇酷青春版的800W更胜一筹;同时F2.0大光圈、6P镜头也更占优势。

内存方面,魅蓝metal目前只有2GB版本,而360奇酷手机青春版提供3GB内存版本供用户选择,3GB内存可以用户更高的需求。

最后是整体参数对比表,大家直观感受下吧~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