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分析人士:360手机助手+Hangame或将构筑全球第一安卓市场
发表时间:2015年11月27日 12:1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最近,360欲跨国收购韩国NHN公司的传闻沸沸扬扬,甚至都传出360都已经派出团队正在韩国洽谈。

整体收购难 部分收购非常有可能

互联网资深行业人士分析,姑且不论360收购NHN事情真假,但就传闻本身来说,是非常值得想象的一件事情。NHN是韩国资本市场市值最大的互联网公司,拥有最大的搜索引擎和门户网站Naver和韩国最大的游戏公司Hangame。如果说360整体收购NHN恐怕吃不下,但是,如果是部分收购,还是非常有可能的。

据介绍,NHN是韩国目前最大的互联网服务公司,除了NAVER与Hangame两大支柱业务之外,NHN还拥有全球第一个专为儿童提供服务的门户网站Jr.Naver和韩国第一的在线捐赠网站Happybean。

NAVER、Hangame、Jr.Naver、Happybean是NHN公司的四大业务,其中NAVER是NHN的最核心业务,不太可能参与收购整合。而虽说360的安全产品里面,也有专门针对儿童的安全硬件产品,但专门为了这块市场而去整合全球第一个专为儿童提供服务的门户网站Jr.Naver也有点小题大作。

至于韩国第一的在线捐赠网站Happybean,360即使也有在做慈善,但慈善是非盈利事业,构不成任何可盈利的商业模式,360不会为了一个不能实现盈利的商业模式而花大价钱去并购海外公司。即使要做,也是在国内重新做一个慈善网站。

剩下的只有Hangame了,如果360收购NHN的传闻如果属实,看中的最有可能是Hangame这部分的资产。

360手机助手+Hangame将构筑全球第一安卓市场

据网络数据,Hangame是NHN公司旗下最大的网络游戏门户网站,目前在韩国的会员有约2500万人、日本的有约1700万人,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游戏也成为Hangame公司的最重要的内容之一。

图:行业人士称360手机助手+Hangame将构筑全球第一安卓分发渠道

那么,360最有可能用哪一块资产来和Hangame优势叠加呢?可以再来进一步分析一下。

360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核心安全产品之外,360目前重要的产品线还有奇酷手机、 360手机助手、360浏览器、360智能硬件等等。从业务互补或者业务叠加的角度上来看,核心安全产品、奇酷手机、360浏览器、360智能硬件都有合作的可能,但并不是最优的组合。

而360手机助手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安卓应用商店,截止2015年2月已拥有8亿用户,应用累计下载量达640亿次,日均分发量达1.8亿次,同时多家市场数据调研机构的报告均认为360手机助手持续保持国内安卓应用商店第一位置。如果360是用 360手机助手和Hangame进行优势叠加,那就不得了了。

从手机游戏分发入手,借助Hangame在海外市场的优势,360手机助手在海外的开疆拓土简直是易如反掌,再加上360手机助手在中国国内处于绝对领先的应用和游戏分发地位,很容易就构筑起全球最大的安卓应用分发平台。

360手机助手+Hangame=全球最大的安卓应用分发平台,这样的加法,无论对于哪个公司来说,这都是非常值得花大钱去做的事情。但事情真相如何,还得看后续发展。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