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颠覆传统:盘点三星2015突破意义的创新
发表时间:2015年12月28日 15:54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在电子产品领域,人们在关注性能、品质和性价比的同时,总是希望能够有迎合需求,最好“满足梦想”的新品出现。虽然家电、手机都开始陷入同质化严重的红海地带,仍然会有希望做出突破和变革的厂商在进行不懈的努力,三星电子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

今年三星在创新上做出了很多积极的改变,从家电、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再到移动支付服务SamsungPay的推出,其中的创新有着更具用户价值、让生活更加便捷的特征,这也是三星式创新有别于其他企业的重要方面。日前,波士顿咨询集团(BCG)评出2015年全球50大创新公司,三星电子排名第五,依然是全球最具创新力的科技公司之一。

突破传统桎梏 让创意焕发新生

说到创新,人们往往首先想到的是新技术、新产品,忽略了设计创新的重要性。事实上,在产品日益同质化的当下,设计上的改变能让成熟产品换发新的生命力,带来出其不意的美学+实用性合一的效果。

三星揉揉净系列洗衣机就是以颠覆传统的设计创新带来大不同的代表。洗衣机顶部带有手搓板的内置预洗池以及一套预洗进水和排水系统,方便消费者在机洗前对衣领、袖口及污渍做预处理工作,成为很多家庭主妇的“梦想神器”。不管是容易沾染污渍的衣服还是需要手洗的精致毛衣,都可以在这个区域预洗,完成后,用过的洗衣水还可以轻松地倒入洗衣机。

三星揉揉净系列洗衣机

风靡全球的双曲面屏手机三星S6edge和S6edge+则让手机变得更加立体。有别于以往的平面设计,S6edge和S6edge+的双曲面屏向边框的延伸使金属边框更窄,从视觉上更加纤薄,无论从哪个角度都可以感受到这块屏幕的细腻与超高的饱和度。加之独有的侧屏交互功能,让手机更具个性和趣味。因为对智能手机进行了跨越式创新,S6edge+近期荣获第三届中国手机设计与创客创新大赛最高奖“天鹅奖”。

Galaxy盖乐世S6edge+

Samsung Pay服务创新打造“挥机即付”的便捷

三星电子今年在生活服务方面还有一个很大的创新亮点,那就是移动支付服务SamsungPay的发布。同时支持NFC(近场通讯)和MST(磁力安全传输技术)的SamsungPay被认为是移动支付领域的一大创新,无论是磁卡旧式POS机还是新型POS机,SamsungPay用户都可直接用手机支付。智能手机成为生活必备品的当下,用手机代替钱包和银行卡,移动支付的最大意义在于便捷性,无需商户另置支付终端机的SamsungPay无疑是最佳选择。

以上仅仅是今年三星创新的几个典型案例。事实上,每年三星都会推出许多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新产品,来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创新可以是颠覆性的,如 S6edge+等前瞻性产品被认为是引领下一个智能手机革命时代的先锋代表;创新也可以源于一个创意,不用标新立异,给洗衣机增加一个预洗盆,小小变化即让生活变得更美好,顺人心意。

做有意义的创新,将创新转化为生产力、让产品体验更有价值,这是三星一直追求的目标,也是2015财富500强排名最高的科技企业三星电子对待创新的态度。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