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今日头条视频内容已占据中国人每天休闲时间的1/6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26日 16:1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随着4G网络等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普及和完善,短视频开始成为内容消费领域的新宠。据今日头条最新的数据显示,9月头条号平台视频的累积播放量超300亿,单个用户日均观看视频时长超过30分钟,“已经占据中国人每天休闲时间的1/6”。短视频因其娱乐性强、便于利用碎片时间观看等特点,日益受到用户的喜爱。

“如果提起短视频你只能想到Papi酱、一条或者二更,那你可能已经错过了太多丰富有趣的短视频内容。打开今日头条App,你会发现这里藏着种类繁多的头条号,已经生产出五花八门甚至有些“奇葩”的短视频,并收获了动辄百万的播放量。“负责今日头条视频内容引入的总监赵建中表示。

“外国人第一次看到中国公园里的健身器材是什么心情?”

“外国美女接受和中国男生约会吗?”

“外国人在中国遇到过哪些尴尬事儿?”

……

这个名叫「老外看天下」的头条号所制作的短视频内容非常垂直,垂直到专注“于采访世界各地的外国人,记录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日常奇葩和搞笑趣事。其视频时长约2-3分钟,风格轻松诙谐,利用外国人视角带来的反差,让中国观众从自己司空见惯的生活日常中发现别样的乐趣。也正是因为如此,「老外看天下」的视频播放量非常可观,动辄几万、十几万,甚至有不少百万点击量的内容。

同样放眼全球同胞的头条号「南七道」则更偏向于生产与年轻人互联网生活方式相关的短视频内容。“老外的卡拉为什么永远不OK?”、“各国年轻人如何玩转自拍?”、“互联网有没有拯救当代青年的胃?”等视频时长均在10分钟以内,选取各国年轻人日常生活的角度,分析互联网科技与年轻人生活的碰撞。

在今日头条上,还存在大量颇受欢迎的垂直类短视频,如专注家庭养殖教学视频的头条号「坤哥玩花卉」,每则长度在2-4分钟左右,最受欢迎的“解剖猪笼草”视频,累计有765 万人观看。头条号「魔术师林剑伟」专注传授变魔术的方法和技巧,已经有152 万人向他学习了手机入气球魔术,191 万人学会了街头换牌魔术……除此之外,头条号上还有「乒乓国球汇」、「沙客」、「懒人简笔画」、「强词有理」等众多垂直类型的视频号,都获得了大批网友的追捧。这得益于今日头条的智能化推荐机制,通过记录和分析用户的观看习惯,挖掘出对用户最有吸引力的内容,使得垂直内容可以精准匹配感兴趣的人群,也免除了用户从海量内容中苦苦搜寻的烦恼。

而打开国内传统视频网站,映入眼帘的仍然是热门电视剧、综艺节目、体育赛事等内容,这是由于这些平台受限于版面和人工编辑制度,往往只看重能吸引最大流量的头部内容,普通PGC、UGC 短视频则很难在此获取流量。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