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历经多次风波再被资本市场看好 网秦凭的是什么?
发表时间:2016年11月30日 15:5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文 | 猎云网(ilieyun)尹子璇 在中国互联网历史上,网秦可以说是多次历经大起大落,却又在关键时刻起死回生的典型案例,如今,这家公司在战略调整、业务转型之后又开始重新焕发新的增长态势,并得到资本市场认可。

就在10月初,网秦宣布发行的总额2.2亿美元公司可转债获得中植高科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认购并完成交割,并将于2018年10月到期。值得注意的是,中植高科将拥有选择权将可转债以每美国存托股票6美元的价格转换为网秦的股票。这也明显高于当时3.9美元的股价,显示出资本市场对网秦前景的看好。

网秦重获青睐的背后也是基于公司运营数据的明显改善。该公司第二季度财报数据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正在产生积极的增长和更好的盈利趋势。其中作为公司新增长点的移动增值服务营收为4,860万美元,同比增长53.5%;广告营收为2870万美元同比增长77.0%。同时,公司扭亏为盈,由去年同期的净亏160万美元转为净利润530万美元。

再向前看,网秦今年第一季度增长数据同样喜人。移动增值服务营收同比增长70.0%,其中,秀色视频直播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19.9%。

接连两个季度的高速增长,网秦获得资本市场关注也是情理之中。这也使得股票在今年内曾攀至5.35美元的高点。

现在的网秦在资本市场及业绩上都交出了很好的答卷。自2005年诞生以来,公司历经上市前3·15晚会波折、浑水做空狙击,以及公司战略调整,管理层更迭。网秦重新焕发生机的内因是什么?公司又是如何踩准新的发展节点?让我们探索网秦从旧至新的发展轨迹。

动荡至转型,管理团队的重塑

经历了“浑水”之战,网秦CFO韩颖迫于压力离职,创始人林宇也因个人原因辞职,这些现象给网秦的股票带来了影响,外界充斥着对网秦的怀疑。

面对质疑,网秦于去年6月任命吴疆担任新CFO ,史文勇将专注董事长兼COO工作。去年10月23日,网秦通过一组创始团队拍摄的武侠写真来进行十周年的庆祝,力图展现出网秦人的新风气。

今年10月5日,网秦宣布任命郭凌云和竹艳为公司董事,并成立了一个投资委员会,负责公司的投资交易、管理、政策和指导方针等,该投资委员会主席为网秦董事长史文勇,成员包括伊森·胡(Ethan Hu)和竹艳。

也正是在新团队的领导下,网秦战略重构移动娱乐,将其战略重点放在娱乐业务的内部资源整合、用户价值变现和外部伙伴共同探索的移动新商业模式上。

安全、平台化、移动娱乐的两次转型

从2011年开始,游戏、壁纸、音乐搜索等领域都成为网秦关注和涉足的焦点,网秦前后收购了很多移动互联网公司,同时布局全球化战略。

但历经几次波折之后,网秦现任CEO许泽民认为企业发展不仅要迎合用户需求,更要激发和创造用户需求。面对网秦收购和投资的多家公司,他和团队决定做减法,重新构建网秦发展方向,最终选定移动娱乐。

先后经历了安全,平台化和服务商三次身份切换,走过从工具化,游戏化到如今社交化的网秦似乎总能踩准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关键转折点。

2015年5月28日,网秦在北京召开了一场题为“N+Q”蓝莓战略的发布会,以两个颜色来代表未来两大方向,N线走向技术领域,包括移动安全,移动企业和移动医疗业务;Q线迈向娱乐,包括移动娱乐和移动游戏等业务。从此形成了以秀色娱乐为子品牌,重构移动娱乐业务的战略,将秀色秀场作为娱乐业务的核心产品。

网秦对秀色秀场进行了两次战略性投资,逐步把秀色秀场纳入网秦旗下。网秦的战略投资给秀色秀场带来了资本层面和资源方面的支持,对于秀色秀场未来的发展无疑具有推动作用。

在直播秀场领域,当2016年整个互联网,包括腾讯、新浪、360等巨头开始进入直播竞争的时候,网秦的泛娱乐战略及业务也在如火如荼推进。

今年,网秦则进一步明确了移动娱乐方向的全新战略,重点发力“秀色娱乐”品牌,目前网秦已拥有秀色秀场,乐嗨秀场,红人直播三大直播平台。

相较于过往转型,探身于风口之上的网秦拓展娱乐版图的步伐似乎更为迅敏。而网秦自去年5月推出移动娱乐业务战略以来,表现最为突出的便是秀色秀场,秀色视频直播业务迅猛增长,季度营收大增319.9%。

由此可见,网秦已有成立之初的移动安全定位成功转型,并在娱乐、游戏等多个领域做深度战略布局,生态卡位效应初显端倪。

直播、游戏、音乐等共筑娱乐生态,网秦战略不止于此

在转型之路上,截至2016年6月30日,网秦月度平均活跃用户数为1.741亿,这意味着当网秦既有资源完成内部整合,娱乐内容产品便可以获得强大的流量红利。从结果上看,秀色系中的直播业务已经突围,音乐搜索业务尚在发展中。

同时,网秦手握的移动游戏线,与秀色用户有着更为重叠的用户群。毫无疑问,游戏与直播同为娱乐产业的巨大组成部分,网秦完全可以在秀色秀场中开设游戏频道,招募游戏美女主播,然后推广游戏。只是目前网秦四度推进其游戏业务飞流的借壳上市,迹象表明网秦更倾向资本运作大于各运营平台的资源打通,而这一运作结果,非常值得我们去期待。

除此,网秦的娱乐线同样在进行外向的商业推广。譬如将优质直播IP输出到线下内容产业,与电视台,娱乐节目,影视文化企业合作。在网秦的期许中,他们还将在包括直播文化,造星计划以及品牌营销等方面打造自己的生态产业链。

而网秦的战略变化也不止于此,接下来应该还会有更多的尝试。此前网秦曾表示,新战略是顺应全球移动互联网大趋势所做的变革,也是网秦对已有优势资源的有效整合。通过此次战略调整,网秦希望战略路线能更清晰。同时,网秦对内部团队已经进行了调整,目前各部门已经进入新战略的运作中。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猎云网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