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低调访华 但主要目的是交流围棋
发表时间:2016年12月13日 14:25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编 辑:十三幺

图注:谷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Google CEO 皮查伊与中国围棋选手交流

新浪科技讯 12月13日上午消息,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今日和Google CEO 皮查伊一同造访中国棋院,还与聂卫平等进行了畅谈。这是谢尔盖-布林首次因为围棋事宜到访中国,Google CEO 皮查伊则年内第二次来到中国。

今年4月,在谷歌旗下公司DeepMind开发的机器人AlphaGo与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比赛后,Google CEO 皮查伊曾专门到访中国,并在聂卫平围棋道场与棋圣聂卫平、 洁九段和古力九段等进行了围棋与科技等话题的交流。

谢尔盖-布林曾出现在AlphaGo与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的比赛现场,他当时专门向李世石表达了敬意,还公开发表了看法:“围棋是一种美学,非常高兴展现了如此精彩的对局,比起国际象棋,围棋能让我们更多领悟人生,看到最强棋手在盘上表现出来的那种美。我们因能在计算机方面展现那种美而非常开心。站在这里看到AlphaGo与李世石的对局非常荣幸”。

不过此次来到中国,谢尔盖-布林一行目的不得而知。近期DeepMind方面曾公开宣称,AlphaGo将于2017年再度复出下棋,但具体细节未透露。外界则多认为,AlphaGo此次将挑战中国围棋选手 洁九段——后者目前排名世界第一。

作为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此前始终负责谷歌技术方面事宜,现任Google的控股公司Alphabet 的董事会董事。

最近的12月8日,谷歌方面还在中国召开了开发者大会,并上线了域名后缀为“cn”的中国开发者官方网站。(李根)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