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谷歌被指控“管得太宽”:禁止员工谈论公司任何事情
发表时间:2016年12月22日 08:01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编 辑:十三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早间消息,谷歌的一名产品经理已对该公司提出起诉,指控其非法禁止员工与同事、股东或媒体分享他们担心的事情,并持续实施一项“监视计划”以防这种信息外泄。

在周二向设在旧金山的加利福尼亚州法庭提起的集体诉讼中,这名被称为“无名氏”的产品经理称,谷歌的雇佣协议非法地过于宽泛,触犯了该州的多项劳工法。

原告称,谷歌全体员工都需签署的保密协议基本上可以说是禁止员工谈论有关该公司的任何事情,哪怕是彼此之间也不行。诉讼称,这种协议对保密信息的定义是“没有限制的,包括与谷歌或谷歌业务有关的任何形式的并未被普遍所知的信息”。诉讼称,谷歌保密协议触犯了加利福尼亚州有关雇主不能禁止员工讨论工资问题或向政府机构披露信息的法律规定。

谷歌发言人则发表声明称,上述指控是“没有根据的”,并表示其保密协议旨在保护敏感的企业信息,并非旨在禁止员工讨论工作条件。声明表示:“我们非常坚决地致力于营造开放的内部文化,这意味着我们经常会与员工分享有关产品发布和保密商业信息的细节。”

在法庭案件中,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原告方很少会被允许匿名起诉。提出上述诉讼的谷歌产品经理称,透露真实姓名可能会损害他在谷歌的名声,并使其未来的就业前景受损。

该原告寻求代表所有签署了谷歌保密协议的现职及前员工对该公司发起集体诉讼。这项诉讼称,谷歌目前的员工总数约为6.5万人。(唐风)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