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亲子育儿内容受追捧 乐视视频教育频道发布2016年度播放热榜
发表时间:2016年12月29日 11:4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乐视视频教育频道(以下简称“乐视教育”)的众多视频内容中有哪些是深受孩子们喜爱的?新生代父母最爱看什么?哪一门外语是学习频次最高的?12月29日,乐视视频教育频道发布2016年度播放热榜,重点从儿童早教、外语学习和新生代父母关注焦点的维度,解读了不同人群对教育类视频的关注。

亲子育儿受追捧,《粉红猪小妹》再次上榜

从乐视教育发布的年度Top10榜单中不难看出,亲子内容在教育内容大板块中占据绝对优势,《粉红猪小妹》《爱探险的朵拉》等都是相关领域的知名IP。值得一提的是,《粉红猪小妹》在乐视教育和乐视动漫发布的总榜中均名列首位,可以想见其受欢迎程度;位列第五的韩国国家级教育项目《积木积木探险队》目前则是独家入驻乐视教育,据悉这档优秀的儿童综合节目也仅在上海哈哈少儿频道播出,深受儿童观众的喜爱,收视率高居榜首,远超当前国内流行的动画片。

除了亲子内容,《崔神驾到》《郑玉巧·美妈锦囊》两档关注育儿知识的节目则凭借优质内容榜上有名。《崔神驾到》是由乐视视频、北京乐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乐思放文化传媒联合出品的全网首档育儿综艺节目,由国内知名育儿专家崔玉涛和辣妈黄嘉千担纲主持,自上线以来颇受用户认可;而《郑玉巧·美妈锦囊》则由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总医院儿科专家、被年轻妈妈们誉为“育儿教母”的郑玉巧老师亲自讲授,内容偏向传播新生儿护理和妈妈产后调理等方面的知识,凭借专业、系统的实用技能赢得大批用户芳心。

儿童内容分类细,绘本故事颇受欢迎

与此同时,我们发现,乐视教育对儿童用户群体格外用心。在此次发布的2016年度榜单中,儿童类的相关视频从儿歌、绘本故事、兴趣培养几个维度做了细分。乐视教育相关负责人介绍,儿童相较于其他用户群体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即儿童所观看的视频内容普遍会有父母介入选择,特别是在低龄阶段。而新生代父母偏向为孩子挑选更为健康益智、画面更清晰优质的内容,并不局限于“课程学习”;同时,设立“绘本故事”榜,也是源于近些年孩子们对这一兼具趣味性、知识性,且声画并茂的故事品类格外钟爱。

在继乐视教育正式提出了包含“体系化、双语化、参与化、健康化、安全化、简易化、生态化”在内的七色光教育理念,并上线大屏端产品——乐视儿童之后,乐视教育无论是在用户精细化运营还是在做用户画像,都保持了对儿童群体的极高关注。

新生代父母很时尚,英语学习依旧主流

除了儿童,其实新生代父母也是乐视教育重点关注的人群。从“父母最爱榜”中就能看出,育儿百科、健身、美食等是父母更为青睐的内容,甚至有一美妆教程课也榜上有名。《崔神驾到》《郑玉巧·美妈锦囊》居高的播放量说明父母对专业育儿的强需求,而健身和美妆则能看出新晋父母们新的生活态度,与他们的父辈不同:80、90后在关注孩子“成长的烦恼”之时,对自身的健康、素养的提高也同样重视。

对亲子用户群体的精细化运营是一方面,在成人教育资源的引进上乐视教育同样没有放松注意力。从其发布的外语学习榜中能看出,英语依旧是用户关注的主流,年龄段涵盖全面;日语法语则紧随其后,其他小语种的关注度则相对较低,其观看人群则多集中在未来提高自身竞争力的白领或者高学位人士。

据易观智库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亲子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万亿元。潜力巨大的市场背后是各路人马纷纷大显身手,而在这其中,教育和动画的亲子内容更是很大一部分占比。同时,随着80、90后新生代父母的出现,科学系统的育儿知识和自身的营养健康调养相关内容也将迎来一大批忠实拥趸。

从去年9月到现在,乐视教育已累积了6万部教育视频资源,并与多家业内(包含国外)顶尖合作伙伴达成深度合作意向,如新东方、学而思、英孚、金宝贝、DHX、BBC、NHK。而在未来,乐视教育将继续在泛教育行业深挖,为乐迷输出最优质的内容。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