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两年建成“千兆第一城”!上海电信何以领跑全球宽带建设 ?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1:17 来源:C114通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2009年,在全球宽带尚存光纤、铜线路线之争时,上海电信便率先启动了“城市光网”行动计划,全面实施光纤化网络改造;此后更连番开展宽带大提速。截至目前,其FTTH用户规模累计已超530万户,市场份额接近50%;从宽带联盟公布的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可以看到,上海的固定宽带网速始终高居榜首。

在张军看来,业务需求与网络之间就像是一对彼此促进的孪生兄弟,但网络建设有其周期性,必须先行于业务需求;业务创新也不能基于空想,“路”修好了自然会有各界汇聚众智创造出新的业务。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路,上海电信在网络领域一直勇于创新、敢于投资,不仅踩准时代脉络满足了自身业务发展的需求,更成为技术上的一面旗帜引得海外领先运营商纷纷前来取经。

他指出,创新不仅要解决技术问题,还要帮助企业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前瞻性的规划很重要。比如一些地方的ODN网络刚部署就出现问题,而上海电信的ODN网络至少20年不用换,因为制定了一整套完善的建设规范,留足了维护余量;而此次百万级在网用户割接的顺利完成,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2017年专门编写了IT系统和现场施工操作规范,从而提升了割接的稳定性,将由此引起的故障率控制在千分之一以内。

作为网络创新成果的一个缩影,上海电信在FTTH方面累计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项,牵头完成15项国际国内标准及3项地方标准,拥有发明专利28项,发表专著1本、论文46篇。今年3月28日,上海电信“基于对称10G-EPON的FTTH千兆宽带城市技术创新与规模部署”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获颁2017年科技进步二等奖。

面向未来,千兆并非终点。据透露,上海电信的技术部门已经投入了50G PON的研究,以开启一个更为波澜壮阔的万兆时代。

[1]  [2]  [3]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