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盖茨称元宇宙彻底革新虚拟会议,微美全息远程5G通讯或加速渗透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4:0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据海外消息,比尔·盖茨在2021年年终回顾称,今年让我们预览了更加数字化的未来,数字化将继续存在,元宇宙将彻底变革办公室工作。他预测,未来2至3年内,大多数虚拟会议将将从二维图像转向元宇宙,一个有“虚拟形象”的3D空间。此前Meta与微软达成合作,都在虚拟办公场景中展开了一系列的动作。


Meta推出的全新免费应用Horizon Workrooms,把“远程办公”进一步具象化。用户可以通过Zoom拨入,戴上耳机就能以数字卡通形象参加虚拟现实会议,这开启了Meta VR应用的新篇章,也是Meta迈向元宇宙的一小步。此外,英伟达也重视对于视频会议功能的新发力点。针对视频会议过程中,因信号造成人物图像不清晰、成像角度不佳等问题,英伟达在CVPR 2021上演绎了最新的Vid2Vid Cameo成功通过AI解决了远程办公中突出的问题。

虽然疫情下远程办公渗透率仍仅为1%,但元宇宙的爆火,让移动远程办公成为一片蓝海。据券商测算到2025年,元宇宙在社交、游戏、短视频、在线视频、电商、移动办公等领域的合计的国内市场空间约为3400-6400亿元,到2030年元宇宙将为全社会带来广阔增长空间。伴随5G和数字化转型的提速,用户更复杂的工作场景和更多元化的沟通方式,元宇宙可帮助企业级用户提升经营效率、应对复杂工作场景和多元沟通方式的则是商业元宇宙。

疫情之下,新一代云视频会议室解决方案也不断涌现,企业对视频会议系统的标准也越来越高。据韩媒报道,Upbit运营商Dunamu旗下元宇宙视频聊天平台“2ndblock”测试版即将发布。目前韩国大多数元宇宙平台都没有提供视频聊天服务,相比之下,2ndblock推出了20个VR化身以供用户选择,并开设了办公室、聚会室、礼堂等五个社交区域,用户可以在四个公共区域玩游戏或视频聊天,提供了面对面的沟通途径。

国内全息通讯技术及应用的开创企业,微美全息(WIMI)巩固核心技术,储备下一代前沿技术。作为5G通讯全息应用的专业公司,微美全息致力于5G核心领域的自主研发及投入,构建起完整的5G全息通讯应用平台。5G全息云平台是覆盖用户图像采集和还原,具有数据存储、图像还原、全息社交属性的交互平台,可以支持微美全息各种线上终端和个人设备应用,同时拓展全息社交通讯、远程办公会议、全息在线教育等各种主流5G全息应用。

5G技术链接万物,能够提升生产运营全流程效率,推动新旧行业转型升级,而远程办公会议只是5G赋能的一类,这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值得一提的是,在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微美全息对VR/AR核心技术持续投入,正在突破云计算、5G和云边协同等关键技术,以巩固既有优势。在5G技术发展中,微美全息不但见证了2G到5G的发展史,并根据5G网络打造的精准云网也正加速渗透成为尖端行业。

早前微美全息中标中国移动和媒体云平台二期全息远程互动项目,而后将5G、AR/VR、全息通讯、教育等技术充分融入,5G的助推加速下,微美全息战略增资全息通讯试验的创新企业云视图研。另外,微美全息依托5G通讯应用创新,目前5G精准云网已应用于工业、交通、能源等领域。像是微美全息的精准云网就在5G+工业、5G+交通和5G+XR商业综合体方面进行了实践,并不断开发新的5G使用场景。

进入5G时代,全球都在为实现5G商用争时间、抢速度,没有人会怀疑5G带来的红利。

对此,微美全息加强行业引领及数字化转型实践,积极探索5G等新技术在重大装备、新技术中的深入融合,加强产业规模化及上下游的协同。同时,推进产业数字化平台能力,在下一代前沿技术方面,提前部署元宇宙、AI等下一代技术,丰富前沿数字技术探索储备,为公司现有的云网融合业务进一步提供支持。如提供更高技术支撑和更高价值附加的产品和服务,为产业数字化业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长远来看,专家分析,消费产业链将迎新一轮发展,虚拟办公、AR/VR、元宇宙受益5G终端落地。在5G等技术推动下,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家电、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机器人等,数以万亿级的终端需求将迎来全面增长。未来,微美全息还将把为企业进行数字化赋能视作主要任务,向全域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迈进,以达成高质量的数字化转型,加速全社会的5G发展进程。

5G发展不仅关乎行业,更是关乎国家和社会。一方面,5G作为下一个万亿规模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国际竞争焦点,也是网络强国的基础,带给通信行业全新的改变。另一方面,科技对生活方式的影响具有更长久的意义,因为科学技术发展需契合社会发展需求,从而推动人类社会发展。如元宇宙办公虚拟会议的革新,就很好说明了5G实质应用功能可创造更多创新和突破。


高层访谈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李邵华:芯片自主化迎最佳窗口期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中兴通讯刘金龙:价值驱动 云网生态激活转型新动能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0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