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航空插头的外壳起什么作用?最后一点才知道!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12日 16:0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外壳是直接展现工业连接器形象的第一观感,是使用者对航空插头的第一印象。但好的外壳不仅是有好的视觉美学和触感,更重要的是它是工业连接器非常关键的物理结构之一,承担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你知道连接器的外壳具体承担了哪些作用呢?今天就来讲讲这个问题。

航空插头外壳起什么作用?

01起到机械防护作用

外壳隔离将工业连接器内部和外部隔离,起到机械防护作用。特别是用于磕碰撞击、室外环境或者电子设备外部的航空插头,其坚固的外壳能有效抵御外部机械作用,使绝缘体和接触件免受损坏。

02起到防水防尘作用

外壳可保护工业连接器内部结构,免受尘土和水液等外部环境因素的影响。尤其在水下或野外使用的航空插头,其外壳还起到不同程度的高密封性能。

03起到支撑和安装绝缘体作用

当装有接触件的绝缘体安装在航空插头外壳上,接触件在插头和插座中通过外壳从而获得精准空间位置,进而确保互插互配的高精度。

04起到工业连接器插头插座连接分离作用

工业连接器插头和插座的连接、锁紧和分离,由外壳零件之间的机械动作来实现。其导向、定位需要外壳配合来实现。

05起到安装固定连接器作用

在航空插头的结构设计上通常都用外壳零件上的法兰或螺纹,将工业连接器固定在面板或设备上。

06起到固定线缆作用

柔性线缆穿入工业连接器的刚性结构,会出现摆动和扭曲,而航空插头外壳后盖和夹线圈联合作用,就能使之更加紧固。

07呈现视觉美感和产品功能融合

如今的工业连接器外观不再只满足于功能性的需求,而且更注重外观的视觉美感和功能的融合,因而更具工业美学的航空插头外观更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08起到电屏蔽作用(限屏蔽款)

对于含屏蔽功能款的航空插头,除了线缆需要屏蔽层外,工业连接器的外壳需采用全金属的电屏蔽结构设计,这样就能起到对工业连接器内部屏蔽保护的作用。

相信大家已经对工业连接器外壳的作用有了透彻而全面的认识了吧!

凌科电气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科技研发和高度原创的产品设计,不跟风也不拘泥于陈旧的设计理念,在长期的探索和实践中已经形成了自己独有的一套标准。

其中,BD、LP系列工业连接器外壳的材质涵盖全金属款和全塑胶款,除了完全满足航空插头外壳使用的功能诉求外,在外观视觉上更是全新突破,极具引领,实现了工业连接器产品在科技感和艺术感上的完美融合。

另外,凌科BD、LP系列航空插头在性能上都有优异的耐腐蚀、抗振、抗冲击等优势。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应用场景环境、应用诉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款式。

目前凌科电气BD、LP系列工业防水连接器正在持续火热销售中,如果您也对这2款产品感兴趣,可以点击下方网址了解更多详情或咨询购买。https://www.cnlinko.cn/Products/453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