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驴迹科技智慧导览 从语音讲解到深层次服务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4:3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U

区别于传统的景区导游讲解,越来越多的景区都开始引入智慧语音讲解服务,这在一方面由于游客多,传统服务无法做到一对一讲解,另外一方面是智慧景区的建设,加强了各方面的服务功能。不再是单纯的语音讲解,而是加入吃、住、游、娱、购等信息,让游客在整个游玩的过程中获得更多服务体验。

智慧讲解作为智慧导览的一部分,给游客增加了便利性,也节省了景区的开支成本,更是符合当前疫情情况下减少人与人之间接触的措施。在范围比较广的景区,智慧导览更是提现出它的优越性。游客能够更加直观从导览里面了解景区的游玩线路,也能通过导览上面的手绘地图、AR/VR功能提前体验景区景点的特色。还能一键制定游玩路线,了解景区停车位、洗手间、休息场所等游玩过程中可能碰到的问题。而这一切功能服务,游客只需要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完成所有的服务。

疫情期间,驴迹科技结合云旅游、5G等创新趋势进一步升级了驴迹VR,将其功能拓展为720全景VR、VR全景直播、VR漫直播、VR视频纪录片等。如今,驴迹VR已经具备核心自主数据采集、全景图片、全景视频合成、VR播放与直播及后期处理合成技术能力,能够提供静态、动态、在线的全面VR解决方案。

驴迹科技成立于2013年12月,立足景区导览和全局导览两大核心战略,专注于导游软件、全局导览系统的研发以及旅游相关配套业务的发展,基于驴迹所构建的智慧旅游产业云脑,现已形成以在线电子导览和智能管理服务系统为支撑的旅游生态圈,是全球知名的智慧旅游产业解决方案专家,于2020年1月成功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截至2022年6月30日,驴迹科技已开发中国及海外旅游景区共39,172个在线电子导览,包括中国297个AAAAA级旅游景区和2,674个AAAA级旅游景区。

于过往,驴迹科技已携手多个景区共同建设智慧导览系统,帮助景区进一步完善智慧景区服务。洛宁县文旅局与驴迹科技签署了《洛宁县全域自驾游智慧系统项目合同》。按照约定,后者以驴迹VR为核心内容打造洛宁县全域旅游智慧导览系统。历时将近5个月的建设,该系统正式完工并交付使用,成为洛宁县对外展示当地旅游资源的重要窗口。

(驴迹VR洛宁县全域旅游智慧导览系统效果图)

为大足石刻建设智慧导览系统。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大足石刻是大足区境内主要表现为摩崖造像的石窟艺术的总称,其内容以佛教、道教金和儒家思想为主。该系统将涵盖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手绘导览地图等创新智慧旅游产品。除了有丰富感情色彩的真人语音讲解和详细的文字介绍之外,手绘导览地图也会以插画的形式进行绘制,形象直观、生动活泼地展示各景点、主要建筑、主要交通道路、山川水系环境、公共设施、服务点(停车场、用餐地点、洗手间)等信息,将以“音乐+场景+解说”的方式呈现大足石刻深厚的历史底蕴与文化特色。

为了进一步丰富恩平文旅基因,促进区域智慧旅游和全域旅游事业发展,泉林黄金小镇与国内最大在线电子导览供应商——驴迹科技(1745.HK)建立和合作关系,并引进后者开发的在线电子导览、景区手绘导览地图、真人语音讲解等新型智慧旅游产品,打造景区专属智慧导览内容。

(恩平泉林黄金小镇智慧导览界面)

如今,游客只要关注“恩平泉林黄金小镇”微信公众号,通过“小镇概况”-“智慧景区”菜单栏即可实现自助导游。通过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游客可以获得手绘地图、文字介绍、语音服务、实时导航等出行服务体验,一改以往只能凭借一张纸质地图进行旅游观光的窘境。同时,该产品还可以精准查询景区内洗手间、餐厅、商店及其他配套服务设施的详细信息,旅途中的吃、住、行、娱、购等需求得到全面满足。

智慧导览的出现,让更多出行的人有了更加自由的时间安排,也让景区能够更加方便协调资源。驴迹科技坚持深耕智慧旅游,不断更新迭代出更多服务于智慧化旅游产品,在智慧导览、智慧景区、全域旅游这些方向上,创造更多新的旅游模式。

高层观点
奇安信齐向东:5G应用发展面临多重网络安全挑战
5G是非常有魅力的,但是5G也是令人担忧的。
韦乐平:网络深度转型最明确的方向首先就是云化
几十年来,运营商一直依靠一代一代不断更新硬件黑盒设备为中心的发展路径。面对在家办公、网课..
企业纪事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22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