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NET测评爆红高校 30万大学生为能力证明
发表时间:2015年10月26日 14:0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秋招已过去一半,明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正为一份好工作奔波忙碌着。201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高达 749万,创历史之最。预计2016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超770万,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而高校应届毕业生社会经验较少,不清楚自己的能力所在,不了解企业的需求,自己适合什么岗位。在求职的时候,经常是海投简历,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不但大学生找工作难,企业招人也面临着困难。由于对求职者的能力没有系统的认知,企业往往找不到合适的人才,使招聘成本一再增加。

图为2015年10月24日,高校学子在北京考点参加NET全国统测。

10月24上午由智联招聘推出的“全国就业能力测评”(以下简称NET)首场测试举行,共有30多万名大学生参加。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系的大四学生孙佳佳参加完测试后轻松的说,“感觉还不错,希望能为自己找到好工作加分。”

据了解,本次测试在全国范围内的17个城市、100余所高校内举行,采取统一机考测评形式,时长80分钟。仅北京就有2万多名考生报名参加测试。据NET相关负责人介绍,NET的测评结果,将作为企业招聘大学生的重要依据

NET成大学生“新宠”

据NET考务信息统计人员称,报名的第一天,就有3000多名考生报名,直到测试前一天,还有上万名考生线上报名。为什么NET会如此受青睐?

北京工商大学材料工程系的苏依依专程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参加了NET统一机考,苏依依告诉记者,从6月份开始就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实习,为步入职场提前积攒一些经验。

她说“公司给你实习的机会,不一定就要你,找工作还得拼实力 。”和她一样,同班32名学生基本都报名参加了这次NET测试,目前班里只有一个人收到了企业试用offer,面对700多万毕业生竞争,大家都希望通过这次测试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求职能力有更清晰的认识,对找工作多些帮助。”

迈好职场第一步 提高成功率

大学生“毕业即失业”的例子屡见不鲜,很多大学生在应聘时,不清楚自己的职业规划是什么,不知道自己的就业能力在哪里,很容易与好的工作机会失之交臂。智联招聘针对平台注册毕业生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毕业生中,有近40%比较迷茫,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工作。虽然,国内很多高校,已经开设了职业生涯规划选修课,或者举办职业规划方案大赛,但是多数课程理论色彩浓,内容枯燥,实际用处不大,被很多大学生戏称为太空课如何让大学生真正认清自己,做好职业规划,还有很多努力需要做。NET针对大学生的求职现状,能够有效的帮助大学生了解自己的就业能力和职业方向,迈出正确的职场第一步。

  

图为2015年10月24日,高校学子在上海考点参加NET全国统测。

北京师范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心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车宏生表示,NET弱化知识考试并强化能力测试,不仅可以对学生就业能力进行打分,还会挖掘到学生不为人知的潜力,让学生对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有充分的认识,同时也让企业有效快速的了解到学生的想法和诉求,能极大的提高校园招聘的成功率。

互联网+助力 为就业市场减压

NET火爆的背后,是巧妙运用互联网+的新思维,打破传统的招聘方式,将求职者和企业之间的信息变得透明。相比以往的校园招聘、网络招聘,目的性更强,精准度更高,可以降低大学生在找工作时的盲目性,提高招聘效率,亦能节约用人单位的招聘成本,快速有效招到最满意的人才。

图为2015年10月24日,高校学子在西安考点排队参加NET全国统测。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互联网信息的越来越透明化,智联招聘的这一创新,得到了广大企业和学生的认同。作为国内大型招聘网站,智联招聘以大学生的就业能力评测作为突破点,建立起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信息桥梁,达到学生与用人单位双赢的局面。

据了解,目前,已有华大基因、北汽集团、华创集团、保利地产、海航集团、宜家家居、vivo、小马科技、英孚教育等100多家知名企业参与到NET项目中,他们将提供上千个校招岗位,并表示将在今年的校园招聘过程中,使用NET报告作为初筛依据。

图为2015年10月24日,高校学子在广州考点参加NET全国统测。

图为2015年10月24日,高校学子在合肥考点参加NET全国统测。

图为2015年10月24日,高校学子在天津考点参加NET全国统测。

图为2015年10月24日,高校学子在南京考点参加NET全国统测。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