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小e管饭”登北京财经频道 共享经济迎新时代
发表时间:2015年10月28日 13:3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0月27日,细心的观众可以发现,以搭建私厨美食共享平台为主营业务的“小e管饭”,出现在北京财经频道的《首都经济报道》栏目中,被深度采访和报导。这对于一家刚刚成立不久的O2O企业来说,可以管中窥豹的发现其成长潜力之巨大。

“小e管饭”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来头可不小。据悉,“小e管饭”是国内O2O领先平台“e袋洗”注资孵化的基于社区的私厨共享平台。“e袋洗”先后获得百度、腾讯、经纬、SIG的投资,目前已经完成B轮融资,公司估值10亿美金。有着领先且实力雄厚的O2O行业领军者做支撑,“小e管饭”可谓含着金汤匙诞生,或将在大热的共享经济浪潮中占据一席之地。

在此次采访中,北京财经频道在节目开始之初并没有对“小e管饭”管理层进行直接采访,而是以加入“小e管饭”私厨平台的特定人群入手,想以此观察共享经济的模式是否成功。接受采访的两位“小e管饭”平台的家厨,一位是退休在家的大妈,另外一位则是全职在家的年轻妈妈。这两位家厨是“小e管饭”平台上家厨的代表性群体,能够很好地成为鉴定“小e管饭”共享模式十分成功的试金石。

通过“小e管饭”这个私厨共享平台,她们最直观的收获就是带来的额外收益回报。在采访中她们提到,通过接单、平台补贴等,平均月收入可达七八千元左右,并且这一收入远超她们此前曾从事工作的薪资,甚至比很多在北京打拼的年轻人高出许多。更重要的是,她们通过“小e管饭”这个平台,不仅打发大把闲置时间,还由此结交到同社区和临近社区里爱好相同的新朋友,让生活变得更充实和有意义。

从这方面来看,“小e管饭”提供的不仅是一个社区私厨共享平台,还是一个能够分享人情味儿的交流平台,真正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结落地到现实生活里,打破以往传统O2O只是将线上线下简单通过平台、支付手段连接的交易模式,为O2O模式赋予更多人情味儿,让其回归人与人交流的本质,将经济和温情挂钩,让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与经济受益同步推动。

“小e管饭”项目负责人高萌在节目中提到,“我们是从共享厨房的领域来切入共享经济,分享的是厨师的手艺和多余的时间,以及厨房空闲劳动力”。而除了将空闲的厨师资源调动起来以外,“小e管饭”还调动“众包物流”的资源,让每个人都能成为快递员小e,从以往的干洗等行业拓展到厨房共享领域。小e们通过抢单变身快递员,通过发挥空闲时间带来额外收益。

“空闲时间”、“闲置资源”、“额外收益”、“服务与情感”都是共享经济中的关键点。足不出户就能赚钱、闲置资源创造新价值等如今已是可实现可操作的经济发展模式。以“小e管饭”为代表的共享O2O平台,将在共享经济这个新风口的发展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以往闲置的社会资源将通过“小e管饭”等共享 O2O平台发挥其二次作用。最终,所有社会闲置资源都将被盘活,不会出现被束之高阁的问题,整个社会也将呈现另一番欣欣向荣的新态势。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