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百度Q3移动流量占比2/3 成服务转型动力源泉
发表时间:2015年10月30日 12:03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北京时间10月30日,百度(NASDAQ:BIDU)发布了截止到9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百度Q3移动端表现突出。移动营收占总营收比例为54%,高于前两个季度的50%,与去年同期37%相比增长了近一半。移动流量已占搜索流量的2/3,日益增长的移动流量是百度服务交易平台成长的动力源泉。同时,百度正在加强搜索、地图与服务交易闭环的深度整合与连接,发挥移动优势和生态协同效应,推动公司服务交易平台转型进入快速发展期。

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表示,“受益于移动端贡献增大,我们又取得了一季稳健的财务进展。在服务交易领域的增长势头给予我们更强的信心,我们将以发挥并加强百度竞争优势为原则,继续坚定投入。”

Q3 财报数据显示,百度搜索和地图业务在大幅领先的基础上,依然保持着持续稳健的增长。其中,移动搜索9月月活跃用户(MAU)6.43亿,百度地图移动端9 月MAU为3.26亿,长期占据70%以上市场份额,平均每日响应定位请求次数超过230亿次,“十一”当天达到262亿次。百度地图作为生活服务类交易入口的能力也正在加强。“十一”期间百度地图订酒店GMV达到活动前的362%,总间夜量比2014年同期增长491%。

此外,百度近期推出了基于移动推广开发的面向本地化生活服务的产品——本地直通车,全面升级了本地商家的流量变现机制,发挥百度O2O生态整合优势。本地直通车融合移动推广和O2O服务,借助手机百度、百度糯米、百度地图三大平台,将本地生活服务商户的服务信息,精准展示给附近5~30公里的潜在消费者,成为百度“连接人与服务”战略的重要渠道,同时也将成为百度“连接3600行”过程中为本地服务商提供的新引擎、新动力。

百度在移动端已经实现了从商户到用户的全面打通,并在逐渐落实连接3600行、索引真实世界的战略。同时,百度“搜索+电商”战略转型成效初显,第三季度电商化GMV达602亿美元,同比增长119%。随着百度与携程达成换股协议,进一步扩大百度在服务交易领域的领先优势,而移动转型的成功将为百度的第二次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