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ofo亮相APEC 成为世界共享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11日 12:0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1月6日-10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2017领导人会议周于越南岘港市举行。作为全球最终的国际经贸会议之一,APEC大会本届主题为“打造全新动力,开创共享未来”。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向世界诠释来自中国的共享经济创新魅力,助力世界共享经济的落地与发展。

正如美国作家Peter Hessler在其纪实文学作品《江城》(River Town)中所描述的场景:

1997年,中国的内陆城市成都,当地人把“内置英特尔处理器”几个字写在自行车车架、挡泥板上,作为一种流行元素。当然,那些人并不知道英特尔处理器为何物,有什么用,他们所知道的仅仅是它代表着先进、尖端、国际化,这些是他们所渴望和向往的。

20年后,ofo让这个场景变成了现实。通过与全球顶尖的技术公司、GPS服务供应商深入合作,ofo将凝聚前端科技结晶的智能芯片置于车内,赋予了自行车实时定位、智能操控以及数据传输的多重功能。

至今为止,这些拥有思考和沟通能力的ofo小黄车已遍布全球17个国家,每天分享3200万次,为2亿用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出行服务。

然而ofo并不满足于眼下这些丰硕的成果,并未因此而放缓前进的脚步。“我们现在有2亿用户,就已经看到了如此巨大的变化,然而我们认为这仅仅只是开始。共享经济潜力巨大,甚至能够撬动这个时代。”戴威在大会演讲中表示,未来ofo希望为全球20亿用户提供无差别服务,让世界享受“共享”所带来的美好。

那么,共享经济的推行发展究竟会给人们带来何种美好影响呢?被戴威亲切称为“单车猎人”现象的不断涌现,就是最佳的证明之一。诚然,在ofo创立之初用户数量呈几何式增长,“共享单车上私锁”的行为伴随着偶有发生。但令人惊喜的是,越来越多的人也因此开始自发走上街头维护共享单车,这其中不乏一些还在读书的高中生。ofo的出现、共享经济的推行让人们从心开始重拾和重建对社会的责任感。

除此以外,据研究结果显示,以北京、深圳为代表的中国一线城市,其交通情况因为共享单车的普及,在今年第二、三季度都有了明显改善。并且,在“共享单车,绿色出行”的积极影响下,汽油日常消耗量也有所下降。

由此看来,以ofo为代表的共享经济商业模式,不仅让人们享受前所未有的便捷服体验,更可以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积极、健康。

“我相信ofo正在帮助全人类建立一个“共享”的未来。共享单车只是一个开始。”正如戴威所说,ofo 小黄车作为源自中国、走向世界的共享经济代表,正将中国的创新模式带到世界各地,成为亚太乃至全球融合发展的积极推动者。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