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ofo月活用户2680万稳居第一 加速抢占增量市场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22日 10:5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疾风彰劲草”,褪去粗放式跑马圈地的热度,共享单车市场竞争优势越发趋于头部,竞争格局也备受各界关注。12月21日,国内知名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极光大数据发布《主流共享单车App 11月运营报告》,ofo发展势头拔尖,其中,ofo月度活跃用户达2680万人,月活用户规模超摩拜238万,远超行业三到五名之和1665.9万,进一步凸显其霸主实力。

报告指出,在共享单车MAU(月度活跃用户)方面,ofo MAU问鼎榜单冠军,top5 App依次为ofo小黄车、摩拜单车、哈罗单车、永安行和酷骑单车。其中,ofo小黄车月度活跃用户为2680万人,排名第一;摩拜单车的月度活跃用户为2442万人,排名第二。值得一提的是,ofo月活用户规模超摩拜238万,远超行业三到五名之和1665.9万。月度活跃用户数是衡量用户与产品连接状态的重要参数,不难看出,ofo已经培养出了更多忠实用户。

同时,ofo的“国民单车”品牌影响力,在新增用户数量上也得到印证。极光大数据显示,11月ofo日均新增用户数量为35万人,在主流共享单车中遥遥领先,摩拜日均新增用户数量为16.7万人,ofo日均新增用户数是摩拜的2倍之多。

通过观察极光大数据发现,ofo也是唯一一款30天留存率超过70%的App,意味着每100个在11月下载了ofo的新用户中,有75个用户在30天后仍保留了这款App。相比较而言,摩拜单车30天用户留存率为67.6%,比ofo低7.4个百分点。显然,ofo用户呈现更高的用户黏性,无疑也将继续拉大ofo与摩拜等其他同行之间的差距,ofo的市场主导地位也将进一步固化。

分析认为,ofo能在月活用户、新增用户、用户留存等衡量用户流量指标上取得亮眼的成绩并非偶然,而是基于其自身科技创新能力、产品的不断升级以及供应链的资源整合,精细化的为用户提供了更优质的骑行体验,建立了更好的品牌认知度。

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变革不言而喻,作为共享单车行业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始终致力于将共享单车与科技创新相结合,搭配上行业首款“一贴即开”NFC智能锁,具备广覆盖、大容量、低功耗优势特点的NB-IoT“物联网智能锁”以及ofo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奇点”系统,每一辆ofo小黄车都将实现更加智能化、规范化、便捷化的运营管理。

在升级骑行体验的基础上,除了不断升级的主打车型外,ofo还投放了公主车、肌肉车、大眼车、“厉害了我的国”定制版单车等一系列新颖车型,多元化的产品特性让ofo小黄车让用户获得了更多骑行乐趣,也增加了用户黏性。

而在上游供应链端,ofo与凤凰、飞鸽、富士达等多家名族企业深度合作,占据了共享单车行业70%的超大产能,这也使得ofo获得了更优势的成本,更快的市场推进速度,不仅能够满足国内增量市场的需求,还能够支持其在海外市场进行一定规模的拓展,抢占更多国际市场。

作为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ofo小黄车已在全球20个国家超250座城市运营超过1000万辆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3200万次骑行服务,拥有超过2亿注册用户。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共享单车行业竞争的深入,谁能够更早、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谁就更容易占据用户的心智,赢得市场。显然,ofo已经成为了市场竞争中更具胜算的那一个。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