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京东数字科技产业数字化落子城市、农牧、营销领域
发表时间:2018年11月22日 17:25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11月20日,JDD-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召开。本届活动大咖云集,亮点颇多,大会上,京东数字科技正式披露了其在产业数字化方面的布局,涵盖城市、农牧、营销等领域。

在大会一开场,京东数字科技CEO陈生强就领行业之先,第一次就“数字科技”予定义,他表示:“数字科技的本质是,以产业既有知识储备和数据为基础,以不断发展的前沿科技为动力,着力于“产业 x 科技”的无界融合,推动产业互联网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最终实现降低产业成本、提高用户体验、增加产业收入和升级产业模式。”这一定义聚焦数字科技对产业数字化的助力,而在定义层之外,京东金融在产业数字化领域早已进行了城市、农牧、营销等不同领域实践层的探索。

数字城市:城市操作系统

数字城市领域,京东城市打造出了一套能够让多方共同服务于智能城市建设的城市操作系统。该系统可以高效支撑多个领域的垂直应用,涵盖城市交通、环境、能耗、民生政务、公共安全、产业规划和商业运营等,为城市打造从合理规划、到高效运维、再到精准预测的闭环和可持续发展生态。

城市操作系统核心的城市计算平台,则主要解决了智能城市建设中的四大核心难题:一是利用时空数据模型去解决数据结构化和标准化的问题,让海量多维数据变得可应用,同时能够彼此“对话”;二是将所掌握的时空数据AI算法进行模块化、积木式输出,解决不同场景下智能应用的开发问题,提升开发的效率;三是利用开放式架构,兼容城市管理部门以及其他智能城市服务商共同开发使用,包括云计算公司、智能硬件公司、解决方案提供商等等,实现生态的共建;四是利用特定的网关技术,利用基于用户隐私保护的联合建模机制和多源数据融合算法,去解决隐私保护的问题。

数字农牧:智能养殖解决方案

数字农业方面,通过与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等机构深入合作,引入行业专家智慧,京东数字科技自主研发并推出集成“神农大脑(AI)”+“神农物联网设备(IoT)”+“神农系统(SaaS)”三大模块的京东智能养殖解决方案,使得养殖流程实现全面数字化,养殖成本全面降低,效率提高。按照前期的数据测算,该解决方案部署完成1年内,可以将养殖人工成本减少30%-50%左右,降低饲料使用量8%-10%,并且平均缩短出栏时间5-8天。当前中国每年大约出栏7亿头生猪,按照这个算法,每年京东农牧智能养殖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产业降低超过500亿元成本。

数字营销:数字营销服务体系京东钼媒

在数字营销领域,京东数字科技预测,随着数字科技的进步,线下营销一定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的逐步进化,基于物联网的智能营销屏幕将无处不在,线下线上终将打通。基于这样的判断,在过去近1年时间里,京东钼媒升级改造并连接近200万块的线下屏幕,使其在线化,同时将超过1000万的POI点位的服务内容结构化,这些POI点每日服务2.4亿的消费人群。京东钼媒深耕线下商业,以数字技术连接消费者和线下商业机构,覆盖社区、出行、消费、工作、公共五大场景。

京东钼媒将以数据和营销科技服务整个传媒产业链上下游,共建数字化服务体系,包括广告代理端、媒介端、屏幕供应商等等,共同为品牌方服务,让营销服务超越线上线下壁垒,广告或内容投放的每一块钱都产生价值。

本次JDD大会上,无论是数字城市、数字农牧还是数字营销领域,这些激动人心的不同产业布局无一不标志着京东数字科技的产业数字化的未来已来,从概念到落地均实现了不凡突破。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