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不掌勺却享誉餐饮界 雅座的奥秘在哪里?
发表时间:2015年10月21日 13:23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近几年,市场环境的变迁和互联网的强势入侵,让“餐饮江湖”顿时暗潮汹涌。国内民营餐饮第一股湘鄂情发布的财报显示,2013年湘鄂情全年净亏损6901万元,而这只是“冰山一角”,餐饮企业正在转型与试错中寻求“涅槃”。

互联网O2O平台的诞生一度成为传统餐饮业的“救命稻草”,但仍躲不开“重客流、轻品牌”的短板。商家要想持久盈利,则必须打破商家与顾客之间的壁垒,与顾客真正建立关系并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雅座会员营销服务正好能为商家解决这一难题。

会员招募──“会员”即“财富”

会员营销,即针对会员展开的精准营销。会员哪里来?当然需要商家主动获取。O2O平台只负责为商家引流,不负责为商家建立稳定的客群关系,因此成为商家品牌传播的“硬伤”。雅座的会员营销服务,利用微信、短信、企业APP等多渠道为商家吸引顾客,挖掘会员。

鱼酷烤全鱼通过雅座会员营销服务以赠送优惠券的方式展开新会员招募,13家直营店在活动第一阶段便招募新会员近5000人,其中22%的会员使用优惠券来店进行二次消费,这批会员在3个月内的消费贡献额高达百万元。加入会员意味着顾客对于餐饮企业品牌的认可,长远来看,会员是企业盈利的重要来源。

精准营销──“关系”即“价值”

在美国,企业80%的营业收入都来自企业俱乐部会员,其中大部分会员都是终身制。那么,如何让会员为商家持续创造价值?这个过程必须依赖以大数据为依托的会员营销服务。

会员营销的核心就是会员信息数据库,顾客的个人信息、交易信息、消费后评价信息以及来源渠道、消费频率、消费金额、时间及地点等都能在数据库里很直观地反映出来。商家通过对以上数据的归纳来细分会员群体,从而制定出一套有针对性的精准营销方案。

一茶一坐通过雅座会员营销服务曾发起一次“唤醒沉睡会员”的活动,向过去3个月未到店消费的会员发送电子券短信——免费赠送红豆牛奶布丁。经过对会员群体定向筛选后,本次活动共发出7万条短信,电子券回收率达到16%,据悉,红豆牛奶布丁的成本不到6万元,此次活动为商家带来的活动营销收益却高达90万。

此外,《茶之恋》活动也为一茶一坐带来大量会员,《茶之恋》音乐小说的目标群体主要是白领女性,音乐、小说、特饮的搭配正好满足她们物质与精神的双重需求。据统计,《茶之恋》活动共吸引3000人进店消费,1500人成为会员,共销售5000册音乐小说,总利润达到60万元。事实证明,维护好商家与会员的关系,并将之不断深化、稳固,最终会为品牌创造价值,商家盈利则水到渠成。

成立于 2006年的雅座如今已进入飞速发展的第九个年头,业务已覆盖全国220个城市,已服务1000+餐饮品牌,15000+门店,服务企业会员已超过 5000万人,通过会员营销服务,年会员交易额超300亿。不做一道菜,却能让每道菜都深得顾客喜爱,这就是B2B模式下的雅座会员营销服务为国内餐饮业带来的“福祉”。

互联网+时代,餐饮企业一味地“开门等客”或单纯利用O2O平台“粗暴引流”皆非良策。前者会因为严峻的市场竞争、经营成本过高和信息不对称让商家陷入窘境,后者将因为“去品牌化”、“去特色化”而让商家遭遇“灭顶之灾”。餐饮企业若要保证“基业长青”,则需要建立企业自己的客户管理体系,打破商家与顾之间的壁垒,以产品与服务为矛,以数据为盾,建立忠诚稳固的客户关系,实现闭环营销,以上便是会员营销的核心功能,更是雅座不做菜却成为餐饮大拿的“奥秘”所在。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