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局座张召忠上手解锁Mate20黑科技 感叹手机安全级别够军用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1:00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10月19日晚,被网友爱称为“局座”知名军事评论家张召忠,在虎牙、斗鱼、熊猫直播、华为视频平台进行了一场直播,在生物识别上对一款手机进行了严苛的考验,这款手机就是几天前在伦敦全球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

华为Mate 20系列的发布可以说是近日来科技圈的大新闻,当所有人都在围绕麒麟980芯片带来的性能飞跃、矩阵式徕卡三摄设计带来的全新突破议论个不停时,局座瞄准华为Mate 20 Pro的安全性,也可以说是独具慧眼。众所周知,作为知名军事专家,局座看一款手机,好不好用都先放在一边,是不是安全,绝对是考虑的第一位。

为了验证华为Mate 20系列的安全性,直播现场为华为Mate 20 Pro设计了多重考验,除了坊间传闻中可以解锁部分手机的胶带静电指纹贴,可以骗过打卡机、智能指纹门锁的硅胶指纹膜,还有特工电影中经常出现的残暴道具——3D打印人脸。

然而面对现场重重考验,无论是各类假指纹,还是人脸照片,亦或是3D打印的人脸模具,都无法成功解锁华为Mate 20 Pro,只有真人,才能够轻松解锁手机。面对实验结果,局座感叹到,开个手机比开门锁还要难,未来3D前置结构光的安全性,绝对够军用级别!

说起指纹识别,一直是华为Mate系列的长项,从华为Mate 7上首个安卓电容指纹解锁,到Mate 8、Mate 9上录入速度、识别速度、准确率都更高的指纹识别功能,华为Mate系列的指纹体验一直有口皆碑。到了这代Mate 20系列上,看来华为也延续了安全、高效、实用的一贯特点。

然而第一次在华为Mate系列上使用的3D前置结构光,可以说算得上是华为Mate 20系列生物安全黑科技的一个代表。当前市面上大多手机都停留在2D面部识别,只能用于解锁手机,远达不到支付的安全要求。华为Mate 20 Pro采用了3D结构光模组进行人脸识别,通过向人脸投射上万个点阵,从而获取精确的深度信息。

通过3D结构光模组进行人脸解锁,作为用户一天用100多次的高频功能,华为在这方面下了大力气、大成本整个方案设计为华为自研。华为从多年前开始就自己进行3D结构光技术研发,投资了上亿美金进行研发,在安全、抗跌、精度方面,都融入了自己的核心设计理念。不仅有着微信、支付宝的支付能力,更带来了更快、识别率更高的实用性体验。

光从指纹和3D前置结构光两个部分来看,华为Mate 20系列就呈现出了机皇旗舰应有的素质和品质,在10月23日和27日两天,华为手机还将有两场解锁华为Mate20系列黑科技的系列直播,届时也将有神秘嘉宾一起陪网友解锁华为Mate20黑科技,关注Mate 20系列的网友不妨期待一下。

[1]  [2]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