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信 >> 正文
享数字经济新机遇 筑智能互联新时代 2018中国ICT企业家大会成功召开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24日 15:3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京东城市计算事业部高级数据科学家鲍捷在会上分享了京东在打造智能城市方面的理念和规划,介绍了部分已经落地的应用。他认为,城市的发展和建设不是一日就可完成的,城市在不同阶段、不同技术的条件下,需要一个螺旋式发展的过程。

燕达集团总裁雷建民在主题为“数字智能化制造管理实践分享——模块数字化建造”的演讲中介绍了燕达集团在数字智能化制造管理实践方面的一些经验。他认为,通过构建数字化模块、数字化管理,可以在实施项目的过程中实现更高效、项目周期更短的目的。

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何非在会上分享了联通在物联网平台建设的一些经验。他表示:“物联网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产业链逐步成熟。而5G的出现将会是引领物联网发展的新浪潮,将会成为迎接智联新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在工业领域,5G将会推动工业互联网智能化发展。”

华为中国战略Marketing部总裁曹泽军在会上介绍了华为对于构建万物互联智能世界的愿景和使命。同时,他还分享了对于万物互联的趋势。在谈到ICT产业的发展趋势时,曹泽军表示:“ICT产业的价值将会倍增,ICT将会成为构建‘数字化企业’的大脑,而人工智能将会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升级。”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彦彬在会上分享了他对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相关经验。他认为,中国的企业在面对上云时还有很多顾虑,主要集中在上云的成本、难度以及安全方面。对此陈彦彬表示:“深信服致力于帮助客户做好数字化转型中最基石性的工作,让IT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ADI中国区总裁范建人在会上分享了ADI对于技术的发展趋势的看法,以及行业市场的发展趋势,他表示:“每一次工业革命都有三个重要的技术来推动,它们分别是交通技术、通信技术、能源技术,新一轮的工业革命,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交通技术、通信技术、能源技术相对于之前的提升是跨越式的,这些技术的提升也带来了新一轮的工业革命。”

捷视飞通CEO蒋延春在主题为“iFOS——视讯新动力”的演讲中分享了捷视飞通的iFOS视讯操作系统的相关技术及应用场景,他表示:“捷视飞通一直深耕于视讯行业,见证了中国视讯行业的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在谈及未来的发展时,蒋延春认为,未来视讯系统在政府政务、智慧教育等领域将会有更长远地发展,也会有更多的应用落地。

威马汽车合伙人、资深副总裁徐焕新在主题为“构筑未来智慧出行蓝图”的演讲中分享了威马汽车在构建未来出行方式上的理念,汽车工业是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徐焕新表示:“威马的初衷是致力于做一家智慧出行新生态的服务商,并希望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贝壳找房副总裁惠新宸在主题为“新技术重塑空间服务体验”的主题演讲中,现场演示了贝壳通过最新技术给用户买卖房屋过程带来的全新体验。他表示:“以前的技术解决不了照片及视频看房时真实感体验较差的问题,贝壳找房通过使用VR+AI技术,极大地提升了看房时的用户体验。”

赛迪群雄 远见卓识

每年的此时,赛迪智库和赛迪顾问的专家们都会提炼对ICT产业长期的观察和思考,并将这些报告汇集成册,供业界参考。今年,赛迪研究院不仅发布了《洞见2019——新兴产业投资机会》和《赛迪展望2019——中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形势展望系列》两本专著,还派出顶级专家对这两部研究专著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解读。

[1]  [2]  [3]  [4]  
高层访谈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构筑敏捷能力中心,打造下一代数字银行“操作..
蚂蚁金服副总裁刘伟光在演讲中指出,银行数字化转型是一个逐步递进的旅程,敏捷能力中心的打造..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