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拉式供应链成企业市场"杀手锏" 京东X联想打造首个B2M客制化系统平台
发表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8:5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反向定制"作为近年来消费领域的一大趋势,正在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而在企业市场,"反向定制"产品也是爆品频出,成为了厂商们争夺增量市场的又一利器。相比于以C2M(用户直连制造商)为代表的消费级市场,B2M市场不仅规模更大,对于定制的需求也更为复杂。不仅对产品规格配置有要求,还需要与之相匹配的专业化服务。

12月19日,京东商用携手联想商用推出业内首个B2M客制化系统平台,通过跨平台数据匹配将客户需求解码为商品参数与服务标准,为企业提供相应的客制化解决方案,将企业服务B2M模式推入新的发展阶段。

从业内现状来看,厂商根据企业用户的需求进行产品定制由来已久。进入互联网时代,电商平台收集企业用户的反馈信息给制造商,而后由制造商推出定制化的产品,也成为行业内通行的做法。京东和联想此前就曾推出ThinkPad L590等多款B2M专属配置机型,受到了企业市场的一致好评。

但是传统B2M模式仍然存在着一定局限性。行业专家表示,平台收集并反馈给制造商的信息,实际上只是用户需求的"最大公约数",并不能真正满足每一个企业用户在"公约数"之外的个性化需求,难以做到从商品到服务的专属客制。

一位企业采购负责人告诉记者,受业务影响,公司对于设备的存储空间、接口规格以及电池耐受性有着较高的要求,特别是接口方面由于需求比较小众,市场上很难找到能满足全部需求的商品。因此,迫切需求能够与厂商建立起直连通道,采购定制化产品。

而京东联合联想打造的B2M客制化系统平台将打破这一局面。据了解,通过B2M客制化系统平台,京东和联想将实现数据的无缝对齐与匹配耦合,企业客户可在京东智能采购平台提交客制化需求,而系统平台会自动对需求进行智能化拆解,将相应的产品参数直接反馈至联想生产系统进行生产,将相应的服务数据反馈至京东和联想的服务体系匹配相应的标准化售后服务,最终通过京东PSI平台完成履约。

京东集团副总裁、企业业务事业部总裁宋春正表示,京东与联想作为国内商用市场的领跑者,携手打造的B2M客制系统不仅能够为企业客户带来敏捷高效的商用定制服务,更改变了传统企业市场供应链逻辑,真正意义上实现"先有需求再有货"的拉式供应链。而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业务总经理刘征则认为,拉式供应链不仅可以使联想快速响应用户需求、更精准地切入商用市场,同时也能大大降低联想的库存与周转成本,实现联想、京东以及企业用户的多方共赢。

专家表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对企业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特别是对于定制化需求的也越来越强烈。联想与京东东作为国内商用市场的领跑者,率先推出B2M客制化系统平台,对于整个B2M市场来说无疑有着重要的示范价值,同时也将成为新的"杀手锏"进一步巩固双方在商用市场的领先地位。

高层访谈
华为中国区杨涛:发挥网络长板,做实云网融合
随着5G和AI的快速发展,基于万物智联的垂直行业智能化逐渐向各行各业渗透。这将催生数万亿的蓝..
雷军:AI+IoT是小米核心战略 AI模块将装进每个物联网设备
11月28日,MIDC 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在本次大会上,雷军表示“AI+IoT”将成为..
观点态度
5G毫米波网速优势显现,少了高速路的5G不完整
随着5G网络目前在全球各地的开通,5G毫米波在峰值速率上已经展现出了巨大优势。同时,工信部在..
手机厂商这半年:互怼变日常,多品牌成突围关键
2019年的手机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热闹的,仅仅上半年,“华米OV”的隔空互怼便开始频繁上演。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