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斐雪派克电机整厂进口中国的三个利好
发表时间:2015年10月14日 17:2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0月15日,斐雪派克(以下简称FPA)电机互联工厂在黄岛海尔工业园投产。作为全球第一个电机智能互联工厂,FPA整厂进口中国不仅标志着海尔已经搭建起完善的智能制造生态圈,更为整个家电行业智能制造水平的提升提供了有利契机,未来随着这一模式的快速推广,“中国制造2025”落地进程有望大大加快。

QQ截图20151014111702.jpg

  当前国内有很多企业都在探索智能制造转型,但大多数企业的转型探索仅仅局限在整机制造的自动化上,随着FPA电机互联工厂正式投产,一个涵盖用户、海尔互联工厂以及FPA互联工厂的完善生态圈已经形成,而这一生态圈的成形对用户、智能制造生态圈以及整个行业带都是极大的利好。

  当前人们对家电产品的需求已经不是局限在基础的功能属性上,而是追求更高品质的体验。对洗衣机产品而言,大容量、静音以及节能成为当前用户对洗衣机产品的新需求,这就对企业的产品创新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

  当前受洗衣机核心部件电机尺寸的影响,大多数洗衣机的创新可塑性不强,企业只能在现有的产品结构下进行创新。海尔通过采用FPA的创新电机推出了水晶滚筒等系列产品,提供了静音、大容量和节能的洗衣体验,获得了全球用户的广泛好评。此次随着FPA电机互联工厂落户青岛,这种体积更小、功率更大的创新产品有望应用在更多产品系列中,为更多的用户提供最优产品体验。

  与此同时,FPA电机互联工厂进入中国对智能制造生态圈的影响也是相当明显。此次FPA电机互联工厂落户中国,不仅仅是一个工厂进口到中国,其背后更是体现了海尔智能制造生态圈的拉动和引领作用。与目前大多数企业追求的智能制造不同,海尔智能制造生态圈不仅是实现产品制造和组装环节的智能化和自动化,而是将模块工厂、整机工厂与用户需求相连接,搭建了一个完善的智能制造生态圈,不是局限在一个企业内部,而是实现了从模块到整机的互联互通。

  据了解,FPA电机互联工厂通过搭建COSMO4.0智能互联平台,能接收到佛山洗衣机互联工厂驱动模块的需求信息,根据用户需求完成电机排产;同时,通过共享生产信息,工程师可通过互联网随时远程查看和管理生产信息,保证了生产全流程的可视化和智能化。不难看出,无论是海尔互联工厂还是斐雪派克电机工厂,海尔智能生态圈都紧紧围绕着用户需求进行持续的颠覆与创新,这也正是海尔布局智能制造新生态与众不同之处。

  业内人士表示,与用户和智能制造生态圈相比,斐雪派克电机互联工厂对整个行业带来的影响更大。从某种意义上讲,FPA电机互联工厂的投产可以看作是海尔互联工厂模式的一次输出,目前海尔探索出的互联工厂模式正在起生态圈内部进行扩散,未来这种“前连用户,后连制造”的模式有望进一步输出给其他企业,从而推动整个行业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