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阎晓宏调研今日头条 大数据科技创新阅读模式
发表时间:2015年10月21日 13:3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对今日头条运营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和调研。

调研期间,阎晓宏在听取了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介绍的有关情况后表示:“今日头条在充分挖掘大数据的基础上,推送新闻信息量大、传播速度快、社会影响广,开创的新闻阅读新模式值得肯定。”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其独立研发的“今日头条”客户端是一款基于大数据算法的个性化推荐引擎产品,能够根据每个人的阅读习惯等信息推测其偏好,进而进行个性化推荐。“今日头条”于2012年8月上线,截至今年10月,“今日头条”累计激活用户数超过3.1亿,日活跃用户超过3000万,单用户每日使用时长超过50分钟,位列国内移动资讯客户端前列。

阎晓宏在视察时还表示,当前,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加速融合趋势下,要高度重视版权问题。他认为上游新闻作品生产者与下游新闻传播者应在著作权“先授权,后使用”的基本法律框架下,充分发掘版权的市场价值,广泛开展版权合作,有效运营版权资源,推动新闻内容生产者与新闻传播平台的合作共赢,建设良性的新闻传播版权生态秩序。

去年一年,“今日头条”已经投入了上亿元资金在国内移动端中率先单独支付版权费用。与其合作的媒体已覆盖31个省(区、市),签约超过9000家,其中传统媒体及新闻网站超过1000家,版权的管理已初显成效。为鼓励创作,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在2015年年度 “头条号创作者大会”上高调宣布将推出千人万元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头条号平台将确保至少1000个头条号创作者,单月至少获得1万元的保底收入,让创作者的收益最大化。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