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物联“搭桥” 首款全景行车记录仪将变身QQ好友面世
发表时间:2015年10月26日 14:0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物联“搭桥” 首款全景行车记录仪将变身QQ好友面世

在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作为首批入驻QQ物联的行车记录仪,“喵小瞳”的开发人员正在介绍其功能。

物联“搭桥” 首款全景行车记录仪将变身QQ好友面世

停车被碰撞、电瓶电量不足、下车后忘记东西是否遗落在车上……当你的爱车遇到了这些情况时,行车记录仪会变身QQ好友,通过手机QQ及时给你发消息,这会不会让你觉得有些不可思议?10月22日,在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QQ物联平台相关负责人演示了10余个入驻QQ物联平台的智能硬件,从不同应用场景展现了QQ物联的精彩瞬间。其中,拥有360°全景拍摄、独立通讯模块、远程操控等独特性能的智能行车记录仪“喵小瞳”,以独特玩法和全新的互动体验,成为现场的亮点之一。

首款360°全景智能行车记录仪亮相 可观测车内

据了解,“喵小瞳“智能行车记录仪由南京创业公司喵星科技自主研发而成,整合独立通讯模块、360度全景拍摄、APP远程操控,特别加入“车友轻社交”功能。

一般的行车记录仪,摄像头只能对着车外进行拍摄的,无法拍摄车内的情况。而现在,车主可以通过APP对“喵小瞳“进行远程操作,控制镜头实现360度旋转环视,随时查看车内及周边状况,并且可用手机APP进行远程操控,拓展了记录维度同时,也拓展了用户的使用场景。比如,传统记录仪只是满足开车时的“记录” 诉求,在车停止后就中止了工作。而对于喵小瞳来说,用户可用手机APP随时唤醒和查看。

“比如你到了办公室,想起来车窗是否关紧,或者有物品遗留在座位,只要打开APP查看下就能发现。或者当车主出差之后,依然可以查看爱车的情况。”喵星的产品经理说,这种体验是前所未有的,也让使得车主与车、及记录仪之间,有了更多的连接。“如此一来,媒体报道的小孩和宠物被遗忘在车上的事情,或将因此得到根本性改观。”

物联“搭桥” 行车记录仪摇身变为QQ好友

大渝网在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获悉,喵小瞳是首批入驻QQ物联平台的智能行车记录仪。

据大会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QQ物联是腾讯2014年10月28号发布的针对智能硬件的开放平台。假设每个设备都是一个QQ号,通过置入应用SDK,实现人与硬件、硬件与硬件之间的连接互动,以及多硬件组合联动。现在QQ物联已经能够将QQ账号体系和关系链、QQ消息通道能力等提供给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智能车载,以及传统硬件等厂商。当前QQ物联已经收到超过2000家企业提出的合作申请,品类超过100种。QQ物联的硬件SDK已经可以适用于95%的设备。

“喵小瞳”入驻QQ物联平台后,可支持手机QQ账号一键绑定,通过QQ来进行手机近场和远程的跨平台操控。用户在驾车过程中如果发现了美景和趣事,可以通过配备的方向盘按钮,一键将抓拍的照片实时同步到手机QQ,或者通过浏览历史照片进行快速分享。如果用户将设备授权给其他的QQ好友,抓拍的照片可以在第一时间自动分享给被授权的QQ好友。此外,借助喵小瞳内置的G-sensor传感器、通讯模块和智能电量侦测系统,当用户停车离开后,如果车辆发生碰撞、电瓶持续亏电等异常状况时,还能通过手机QQ消息实时提醒车主,神似一位贴心的 “好友管家”。

“QQ物联最大的优势在于QQ与微信拥有数以亿计的活跃用户。入驻 QQ物联平台后,喵小瞳的人机交互体验得以显著提升。QQ物联强大的关系链和平台资源,不仅能进一步丰富智能行车记录仪的使用场景,也能让我们创业公司可以获得更大的发展红利。” 喵星科技CEO顾剑称,QQ物联为他们打开了“窗口”,提供了一些硬件与技术方面的支持,最重要的,是大大增加了用户群体,为他们搭建了一座便捷的“桥梁”。今后,在机器视觉领域和车生活应用等方面,喵星科技将继续与QQ物联展开深度合作,为用户带来更极致的车生活体验。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