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万万没想到 雅鲁藏布江这么美
发表时间:2015年12月17日 12:44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在个性张扬的年纪却要收敛自己?还未脱离纯真舒适的环境却要感受社会的压力?这是最坏的年纪,也是最好的年纪!每一个人需要一个机会,去发现自我,磨砺方能转弯,改变即成美景!近期,华为开启麦芒行动——寻找世界尽头,在2015年岁末年终让我们跟随七色地图的脚步一起去看看麦芒镜头下的世界尽头!

(图片使用华为麦芒4拍摄)

燃灯节,大昭寺门前。每年藏年十月二十五日是藏族人民的燃灯节。为了纪念佛教改革家,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逝世而举行的活动。这天凡属该教派的各大小寺庙、各村寨牧民,都要在寺院内外的神坛上,家中的经堂里,点酥油灯,昼夜不灭。信徒们齐声唱起经文,悼念宗喀巴大师,场面肃穆、庄重。

(图片使用华为麦芒4拍摄)

燃灯节当晚,到处可以见到虔诚的信仰者,他们沿路“磕长头”到达大殿以表示对佛祖,大师的敬意。““磕长头”是藏传佛教信仰者最至诚的礼佛方式之一。磕头朝圣的人在其五体投地的时候,是为“身”敬;同时口中不断念咒,是为“语”敬;心中不断想念着佛,是为“意”敬。三者得到了很好的统一。

(图片使用华为麦芒4拍摄)

在驱车从林芝出发至索松村的路上,被途径的雅鲁藏布江边的美景不忍驻足,在无名火山的衬托下,这中国最长的高原河流隐去了他磅礴的雄伟气势,只是安静的流淌,倒映着天空的云朵,一如人生,会经过风浪洗礼,却也走过平静安稳。

(图片使用华为麦芒4拍摄)

你看呀这就是南迦巴瓦的日出,凌厉的山尖想长矛一般直刺苍穹。山尖一点一点被日光点亮,那样震撼的日照金山,何等神圣,何等壮观。当整个天地被点亮,整个河谷瞬间充满生机,天空更显湛蓝,看到日出的那一刻,你真的会忘记世俗琐事,心灵仿佛都被照的云开日明一般。

(图片使用华为麦芒4拍摄)

南伽巴瓦峰脚下,雅鲁藏布江奔腾而去,整个画面大气磅礴,令人为之咋舌。这感受不同于江南的山水婵娟,同样是山水,这里的山水却有种波澜壮阔的奔腾感,更有气魄,更加豪迈。就好像是在向我们宣告,人生且活一世,就要潇洒且恣意,才不枉走一遭。

(图片使用华为麦芒4拍摄)

凌晨2点,雅鲁藏布江边的奇观,星轨,人不动,恒星却划出了自己的痕迹。我们匆忙追寻一生,如若只按照别人安排好的轨迹前进,当垂垂老去,是否会懊悔,未曾依心所往,在人生中划出一道美丽的曲线?

(图片使用华为麦芒4拍摄)

在德木寺的一角,僧人转动着经筒,手中不停转动的玛尼轮,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耀眼的光芒,多少个世纪以来,这玛尼轮始终伴随着神奇的六字真言,在那些虔诚信徒散发着酥油馨香的手指拨动下,不知疲倦地旋转飞舞着,传递着他们与佛菩萨间美妙的沟通。

(图片使用华为麦芒4拍摄)

巴松措位于距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50多千米的巴河上游的高峡深谷里。完全被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所包围。确实如它的名字般,它是绿色的,是那种淡淡的玉石般没有杂质的绿色。湖水清澈得可以看见两三米下成群游动的鱼儿。四周青山如黛,顶峰是终年不化的积雪。 岸边不远处,一些树遒劲而柔韧地在水中挺立着、摇摆着、舒展着。

(图片使用华为麦芒4拍摄)

错高村,这里被称为最美十大村落,当我们到达这里恰巧有一群妇人在河边洗衣,竹篓、溪水、拍打,洗衣中伴随着聊天的吵闹,也传来阵阵美妙的笑声,在这里一切回归原始,看这碧水、高山,淳朴的人,仿佛你可以找回最原始的自己,最真的初心。

(图片使用华为麦芒4拍摄)

你看着山,天朗气清,万里无云,恰那山峰处一缕云雾缭绕,这山叫“燃烧的火焰”,仿佛雪山如火燃烧,景色奇绝。

(图片使用华为麦芒4拍摄)

当我们在雄伟的南迦巴瓦前,经幡飞扬之处拉起我们的横幅,寻找世界尽头——麦芒行动。这不仅证明我们来过,而是我们为前行,不停脚步;逐真我,傲雪凌霜。

我们带着你跟随我们的脚步感受这世界尽头的美景,希望你也能够被触动,出发去寻找人生的气势磅礴!雨后才现彩虹,磨砺方见真我!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